站内搜索

“一带一路”陕西特色商品展览会在吉隆坡举行

发布时间:2020-05-08 10:32:46

11月25日,由陕西省政府和马来西亚中国商务理事会联合主办的2019“一带一路”陕西特色商品展览会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举行。近百家陕西特色品牌企业参展。

本次展览会的主题是“传承丝路精神,共享发展机遇”,旨在为两国企业搭建一个更广阔的平台,促进务实合作、携手发展、互利共赢。展览会设有特色产品展区、工业品展区、文化展区、美食展区和马来西亚展区,展出面积超过3000平方米。展会将持续到11月27日。

展览会同期举办了“2019丝绸之路万里行·遇见吉隆坡”特别直播活动。“2019丝绸之路万里行”活动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2019中国·东盟媒体交流年为重点,通过重走海上丝绸之路,探寻友好合作、融合发展的机遇。媒体团于11月4日从西安出发,分别访问了马来西亚、老挝、柬埔寨、越南、泰国等东盟十国,总行程3万余公里,选择沿线重要城市开展中国经贸及中国文化产品大型会展活动。

此次万里行活动与陕西特色商品展览会,加大了陕西对外宣传的力度,增进了中马两国的相互了解,为2020年的“中马文化旅游年”提前预热。(记者:吴莎莎)


习近平考察黄河
习近平总书记8日赴宁夏考察调研。当天下午,他来到黄河吴忠市城区段,了解加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情况。
这条大河,习近平总书记一年内考察四次
8日下午,正在宁夏考察的习近平总书记来到黄河吴忠市城区段,调研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情况。这是习近平总书记一年内第4次考察黄河。
乐动金城 声醉兰州 2020年黄河之滨音乐展演活动正式启幕
6月6日,“乐动金城 声醉兰州”黄河之滨音乐展演正式启幕,将推出为期120天1000余场次的音乐展演,丰富市民游客精神文化需求。
相关部委
水利部 黄委会 文化和旅游部 自然资源部 生态环境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发改委 国家林草局 国家文物局
流域省区
山东 河南 陕西 山西 内蒙古 宁夏 甘肃 四川 青海
研究机构
中国科学院 中国工程院 中国农业科学院 中国社会科学院 中国地质科学院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中华文化遗产研究院 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