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林铎:建好生态项目防洪工程 担好黄河生态保护重任

发布时间:2020-06-10 11:15:23

甘肃省委书记、省总河长林铎近日在兰州市开展巡河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严格履行河湖长制,建好各类生态项目和防洪工程,防范和整治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提高河湖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水平,以实际行动担好黄河上游生态保护重任。

林铎来到南河道入黄口、黄河干流文理学院段,调研了解黄河干流防洪治理工程雁儿湾段和湿地公园项目规划建设进展情况。他指出,要坚决贯彻“重在保护、要在治理”要求,紧扣水源涵养功能定位和水患治理现实需要,优化完善防洪治理规划方案,积极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加大岸线保护改造提升力度,进一步筑牢防汛抗洪防线,构建良好的水生态环境。

随后,林铎来到雷坛河后五泉段,调研了黑臭水体整治工作。他要求,逐级压实河湖长责任,严格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按照“先行截污、再造泊岸、优化环境、促进产业”的治理思路,一体推进供水排水、污水处理和节水利用各项工作,大力实施城市黑臭水体污染综合整治,努力让河道成为城市的亮丽风景线。要加强部门协同配合,有效落实源头监管、日常监督、问题处置各环节责任,确保不发生重大河流污染事件。

林铎在调研中特别强调,甘肃已进入主汛期,各地各部门要保持高度警惕,加强监测预警,完善应急预案,从严从细做好防汛抗洪准备,发动干部群众疏浚河道、消除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黄河水利委员会检查督导三门峡和故县水库备汛工作
6月5~7日,黄河水利委员会主任岳中明带队对三门峡、故县水库进行检查督导。
林铎:建好生态项目防洪工程 担好黄河生态保护重任
要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严格履行河湖长制,建好各类生态项目和防洪工程,防范和整治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提高河湖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水平,以实际行动担好黄河上游生态保护重任。
李杰翔:坚守源头责任 强化干流担当
青海省常务副省长、黄河省级责任河长李杰翔6月5日出席黄河河长制湖长制工作座谈会时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治理保护重要讲话指示要求,坚守源头责任,强化干流担当,立志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
相关部委
水利部 黄委会 文化和旅游部 自然资源部 生态环境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发改委 国家林草局 国家文物局
流域省区
山东 河南 陕西 山西 内蒙古 宁夏 甘肃 四川 青海
研究机构
中国科学院 中国工程院 中国农业科学院 中国社会科学院 中国地质科学院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中华文化遗产研究院 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