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河南孟津:黄河水滋润万亩秧

发布时间:2020-06-16 09:57:34

2020年6月14日,在河南省孟津县会盟镇黄河滩区的万亩优质水稻种植示范基地内,农民正抢抓农时移栽水稻秧苗。

据了解,该镇利用黄河滩地的地理优势,引黄河水灌溉,大力发展种植优质水稻近1.3万亩,并通过水稻优品推广、病虫害防治指导等方式,持续拓宽群众增收致富新路子。新华网发(黄政伟 摄)






夏日黄河小浪底
这是6月18日在河南济源拍摄的黄河小浪底水库(无人机照片)。 黄河小浪底水利枢纽工程位于黄河中下游。夏日里,山水交融,景观壮美。
黄河大合唱的河南交响 担当作为 奋勇争先
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着力加强生态保护治理、保障黄河长治久安、促进全流域高质量发展、改善人民群众生活、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黄河万家寨水利枢纽有限公司党委中心组学习“两会”精神
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决战脱贫攻坚即将收官,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境外疫情形势严峻的背景下,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
相关部委
水利部 黄委会 文化和旅游部 自然资源部 生态环境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发改委 国家林草局 国家文物局
流域省区
山东 河南 陕西 山西 内蒙古 宁夏 甘肃 四川 青海
研究机构
中国科学院 中国工程院 中国农业科学院 中国社会科学院 中国地质科学院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中华文化遗产研究院 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