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黄河内蒙古磴口段出现险情

发布时间:2020-07-13 10:53:20

黄河内蒙古磴口段出现险情

7月11日,工人在黄河内蒙古磴口段南套子险工段进行除险加固。新华社记者李云平摄

连日来,受黄河1号洪峰的影响,黄河内蒙古磴口段南套子、东地等险工段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冲淘塌陷险情,险工段长2100多米。险情发生后,内蒙古巴彦淖尔市磴口县立即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及时对水毁段落进行除险加固。

据磴口县水利局副局长张俊介绍,近日黄河1号洪峰通过内蒙古三盛公水利枢纽工程,对下游河段磴口段形成顶冲。从7月7日起,黄河磴口段南套子控导续建工程3#-4#档间、9#-10#档间发生顶冲,出现冲淘塌陷险情。截至7月11日17时,险情还在不断发展。

目前,黄河磴口段水流量为1760立方米/秒,南套子险工段冲淘塌陷180米,东地险工段冲淘塌陷2000米。

据了解,内蒙古磴口县已组织挖掘机2台、装载机2台、翻斗车5辆、工人20人,通过投抛铅丝石笼、散石头等对出险段落进行抢护。同时,当地对其他险工段进行24小时巡查守护,发现险情及时抢护。

黄河内蒙古段水位上涨 防汛形势严峻
记者11日从内蒙古自治区应急管理厅获悉,目前内蒙古已全面进入汛期,多地局部强降雨已造成洪涝灾害损失,黄河内蒙古段正处于水位上涨过程,防汛形势严峻复杂。
黄河内蒙古磴口段出现险情
连日来,受黄河1号洪峰的影响,黄河内蒙古磴口段南套子、东地等险工段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冲淘塌陷险情,险工段长2100多米。
中卫啃绿化硬骨头为黄河古道岸坡“美颜”
自今年4月起,中卫市自然资源局创新开展南山坡绿化试验,经过精心管理,爬山虎长势良好,平均高度1.4米,成活率90%以上,“试验山”生态景观明显改观。
相关部委
水利部 黄委会 文化和旅游部 自然资源部 生态环境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发改委 国家林草局 国家文物局
流域省区
山东 河南 陕西 山西 内蒙古 宁夏 甘肃 四川 青海
研究机构
中国科学院 中国工程院 中国农业科学院 中国社会科学院 中国地质科学院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中华文化遗产研究院 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