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春绿陇原·黄河之滨”惠民演出精彩不断

发布时间:2020-07-15 09:52:54

演出现场李超摄

7月12日晚,“春绿陇原·黄河之滨”惠民演出为金城百姓再次奉上了一场精彩的文艺盛宴,吸引了兰州市各界群众和游客2000余人观看演出。欢歌热舞的流动舞台车与绚丽多彩的甘肃彩车交相辉映,动人的旋律伴随着流淌的河水飘向远方,夏夜的黄河之滨在精美艺术的蕴养下更显动人风姿。‍

金城新雨后,河滨艺飘香。当晚的演出在一支热闹的舞蹈《红红火火》中拉开帷幕,其中,独具韵味的陇东道情《娶亲》让观众品味到甘肃本土戏剧的独特魅力,尤其是省陇剧院梅花奖得主窦凤霞带来的眉户清唱《大家喜欢》,更是一展名家风采引得台下喝彩不断。除此之外,还有充满时尚气息的电音古筝《你的样子》、源自敦煌壁画的舞蹈《飞天》、小号三重奏《号手的假日》、国外金曲荟萃《四海同心》以及歌舞《相约二十年》等品质一流、内容高雅的精美节目,也在凉风习习的夜晚为欢聚黄河之滨的观众献上了诚挚的祝福。最后,演出在台上演员与台下观众热情互动的《青春圆舞曲》中圆满结束。

“春绿陇原·黄河之滨”惠民演出,是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主办,甘肃省电力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支持的系列惠民演出活动,旨在充分发挥文旅部、财政部给我省部分文艺院团配发的流动舞台车惠民演出功能,助力兰州夜间经济发展,唱响“黄河之滨”城市名片,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自7月4日首场演出以来,凭借着精心编排的文艺节目、极具亲民的舞台呈现,该项活动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也给因疫情暂别剧场的舞台艺术工作者们带来了慰藉。接下来,主办方还将继续邀请省内各大文艺院团和来自高校的艺术家共同参与,在每个周末与广大市民相约黄河之滨。(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李超)

“黄河入鲁第一县”多举措确保安全度汛
7月1日开始,山东全面进入黄河主汛期。东明县作为黄河入鲁第一县,地理位置十分重要,是确保山东乃至华东地区安全的屏障,历年是山东黄河防汛的重中之重。
“春绿陇原·黄河之滨”惠民演出精彩不断
7月12日晚,“春绿陇原·黄河之滨”惠民演出为金城百姓再次奉上了一场精彩的文艺盛宴,吸引了兰州市各界群众和游客2000余人观看演出。
黄河宁夏段即将进入主汛期 总体平稳可控
7月13日,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水利厅水旱灾害防御中心获悉,7月以来,受黄河上游龙羊峡、刘家峡联合调度影响,黄河宁夏段入境流量稳定在2500立方米每秒左右。目前,黄河宁夏段防洪形势总体平稳可控。
相关部委
水利部 黄委会 文化和旅游部 自然资源部 生态环境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发改委 国家林草局 国家文物局
流域省区
山东 河南 陕西 山西 内蒙古 宁夏 甘肃 四川 青海
研究机构
中国科学院 中国工程院 中国农业科学院 中国社会科学院 中国地质科学院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中华文化遗产研究院 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