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黄河兰州段水位下降 各大公园和旅游项目重新迎客

发布时间:2020-08-06 09:49:19

原标题:黄河兰州段水位下降各大公园和旅游项目重新迎客

风情线又热闹起来了……

黄河边恢复了往日的热闹

保洁人员清理淤泥

8月5日早上8时,黄河兰州段水流量下降到2310立方米每秒,日均流量为2580立方米每秒,黄河游船、快艇、羊皮筏子、索道等旅游项目和茶摊全部恢复运营。经过及时清淤,沿线公园和健身步道也全部恢复开放,黄河风情线游人如织,又恢复了往日的热闹。

1及时清淤为游客提供优质游览环境

当日14时许,记者在近水广场看到,因前期黄河水位过高,广场上大量泥沙淤积,厚度达10—30厘米,数十名保洁人员正在清淤。由于沉积的淤泥较厚,保洁人员只能通过铁铲将板结的泥沙挖出来运走之后,用高压水枪将泥沙冲洗干净。清理出来的地方,很快成了游人休闲娱乐的场所。

据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执法监督科科长李浩柱介绍,大景区根据防汛应急预警标准,按照“水进人退,即有即清”的原则,水位上涨时立即组织人员撤离,水位下降后立即组织人员集中对景区内公园、广场、步道淤泥进行清理冲洗。截至目前,共出动保洁人员400人次、出动各类清淤车共计20余辆,清理淤泥约5000立方米、清理垃圾约4吨。

2全面恢复各公园和旅游项目重新迎客

黄河风情线是兰州重要的旅游景区,时下正值暑期旅游旺季,南来北往的游客络绎不绝。黄河兰州段水位下降后,沿线各大公园和旅游项目也随之恢复运营。

8月5日,记者走进兰州水车园看到,园区已经恢复对游客免费开放,开放时间为每日8:00-20:00。同时,随着黄河水位恢复到安全值,园内的旅游项目羊皮筏子也恢复运营,许多外地游客正在等候体验这一古老的交通工具。在中山桥附近,游艇不时在黄河水面上呼啸而过,索道载着游客在空中穿行。在近水广场至兰州港码头沿线,保洁人员连夜清理出来的健身步道上游人如织,茶摊、茶座生意红火,经常可见到背包客和拖着行李的游客前来感受黄河风情。

据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风情线沿线的百合公园、水车博览园、龙源公园、马拉松公园、滩尖子湿地公园等前期因水位上涨临时闭园的公园均已全部恢复开放,黄河风情线又恢复了原有的热闹。

黄河水利委员会督查黑河黄藏寺水利枢纽工程安全生产工作
近日,黄河水利委员会副主任薛松贵带队对黄河水利委员会重点建设项目黄藏寺水利枢纽工程施工现场进行安全生产专项督查。
黄河兰州段水位下降 各大公园和旅游项目重新迎客
8月5日早上8时,黄河兰州段水流量下降到2310立方米每秒,日均流量为2580立方米每秒,黄河游船、快艇、羊皮筏子、索道等旅游项目和茶摊全部恢复运营。
小浪底管理中心全力做好迎战黄河中游洪水准备
根据水文部门预报,8月4日至7日,黄河中游山陕区间将出现大范围降雨过程,多条支流将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预报龙门站流量将超过5000立方米每秒。
相关部委
水利部 黄委会 文化和旅游部 自然资源部 生态环境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发改委 国家林草局 国家文物局
流域省区
山东 河南 陕西 山西 内蒙古 宁夏 甘肃 四川 青海
研究机构
中国科学院 中国工程院 中国农业科学院 中国社会科学院 中国地质科学院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中华文化遗产研究院 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