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黄河水利委员会督查黑河黄藏寺水利枢纽工程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06 09:53:39

中国网据水利部网站消息  近日,黄河水利委员会副主任薛松贵带队对黄河水利委员会重点建设项目黄藏寺水利枢纽工程施工现场进行安全生产专项督查。

督查组一行首先对黄藏寺水利枢纽工程大坝浇筑、交通道路、上下游围堰等施工现场进行了安全检查,并就安全管理措施落实情况向施工人员进行了问询。检查结束后,督查组召开座谈会,听取了项目各参建方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并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

督查组指出,目前正处于“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要保持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强化工作举措,狠抓工作落实,有效应对防范各类“黑天鹅”“灰犀牛”事件发生。一是按照水利部“超标洪水不打乱仗、标准内洪水不出意外、水库不能失事、山洪灾害不出现群死群伤”的目标,做好防洪预案演练和各项防御准备,确保人员安全,做到工程安全度汛。二是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管理。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把各项具体措施抓实抓细,坚决杜绝习惯性违章行为。三是强化危险源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突出关口前移,把安全风险管控挺在隐患前面,把隐患排查治理挺在事故前面。尤其是对高边坡、深基坑、高支模、起重作业等特殊领域的危险源要高度关注,加强监测,严格管控,科学防范,保证施工作业安全。四是保障安全投入,改善安全环境,提升安全形象,确保现场管理规范有序,施工环境安全稳定。

督查组还就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与黑河黄藏寺水利枢纽建设管理中心互签了《黄河水利委员会安全生产检查记录表》,明确了整改时限和整改要求。


主动融入黄河国家战略 加快济南物流业高质量发展
济南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确定了“东强、西兴、南美、北起、中优”城市发展新格局。市口岸物流办党组书记、主任孙志刚表示,下一步将认真贯彻市委全会精神,加快推进济南物流业高质量发展。
黄河水利委员会督查黑河黄藏寺水利枢纽工程安全生产工作
近日,黄河水利委员会副主任薛松贵带队对黄河水利委员会重点建设项目黄藏寺水利枢纽工程施工现场进行安全生产专项督查。
黄河兰州段水位下降 各大公园和旅游项目重新迎客
8月5日早上8时,黄河兰州段水流量下降到2310立方米每秒,日均流量为2580立方米每秒,黄河游船、快艇、羊皮筏子、索道等旅游项目和茶摊全部恢复运营。
相关部委
水利部 黄委会 文化和旅游部 自然资源部 生态环境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发改委 国家林草局 国家文物局
流域省区
山东 河南 陕西 山西 内蒙古 宁夏 甘肃 四川 青海
研究机构
中国科学院 中国工程院 中国农业科学院 中国社会科学院 中国地质科学院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中华文化遗产研究院 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