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登顶黄河楼 尽览大河流

发布时间:2020-08-21 15:11:15

原标题:登顶黄河楼尽览大河流

黄河楼灯光秀效果图。

黄河楼自修建日起,大家就期待着它建成之后的雄美。8月12日,记者来到黄河楼,率先感受它带来的震撼体验。

白玉护栏、青砖城墙。沿着青石台阶拾级而上,雄浑的黄河楼便矗立眼前。整个建筑气魄雄伟,斗拱与柱子的结构表现出力与美的统一,简洁明快的实木色调和朴实无华的门窗,则给人以庄重大方之感。

观赏完外景后,记者乘坐电梯登上了黄河楼的最高层,又在那里体会如在云端俯瞰兰州的感觉。

站在黄河楼顶层北侧,壮丽的黄河景色尽收眼底。银滩湿地公园与黄河楼遥相呼应,似只有一臂之遥。伏羲女娲雕像遥望着黄河楼,像在诉说漫长的等待。自远山薄云之中,黄河缓缓奔流而来,在黄河楼脚下蜿蜒而过,又穿过银滩黄河大桥奔涌而去。黄河沿岸,风情线秀美婀娜,如邻家女孩,温柔着黄河的粗犷;转到黄河楼顶层南侧,马滩与秀川豁然铺开在眼前。纵观整片区域,或住宅小区幢幢耸立,或工厂平房规整有序。几处建筑工地上机器的轰鸣声传达着这座城市日新月异的变化。

汉唐古风的设计理念,黄河与丝路文化的赋能,必将使黄河楼成为黄河岸边的标志性建筑,吸引人们前来登高望远,感受黄河之美,兰州之美。

内蒙古库布其沙漠再次实施生态补水
位于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库布其沙漠8月15日开始补水。这是自2015年引入凌汛进库布其沙漠以来第二次夏季引汛期水入沙漠,截至8月19日8时,生态补水流量26.0立方米/秒,累计补水975.024万立方米。输水渠道运行正常,相关安全措施均落实到位。
我国将迎来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
记者从农业农村部20日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9月22日农历秋分,我国将迎来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主题是“庆丰收、迎小康”,主场活动设在山西省运城市。
黄河水利委员会进一步优化龙羊峡刘家峡水库联合调度
黄河水利委员会8月20日防汛会商决定,在充分考虑兰州河段防洪安全前提下,即日12时起,调度刘家峡水库下泄流量由2900立方米每秒增加至3100立方米每秒,龙羊峡水库继续维持高水位拦洪运用。
相关部委
水利部 黄委会 文化和旅游部 自然资源部 生态环境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发改委 国家林草局 国家文物局
流域省区
山东 河南 陕西 山西 内蒙古 宁夏 甘肃 四川 青海
研究机构
中国科学院 中国工程院 中国农业科学院 中国社会科学院 中国地质科学院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中华文化遗产研究院 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