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兰州柴家峡黄河大桥顺利合龙 明年6月底有望通车

发布时间:2020-08-24 14:12:21

8月18日,兰州柴家峡黄河大桥顺利合龙。据项目负责人说,争取明年6月底达到通车条件。

柴家峡黄河大桥是我国目前曲率半径最小、跨度最大的“S”型曲线斜拉索桥,大桥为“A”字型双塔双索面斜拉索桥,全长1250米,桥宽36米。

据悉,中国二冶集团兰州柴家峡黄河大桥项目部在建造中,按照国家对母亲河人文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的要求,没有在黄河内建造桥墩,而是采用黄河两岸建造桥墩挂斜拉索方式完成大桥建设。

兰州市建投相关负责人介绍,兰州市新版规划提出了“三横两纵一环”道路网结构,柴家峡黄河大桥的建设是城市主干路网的西延伸,是兰州市主城区与国际港务区联络线的重要交通节点。项目建成后,将有效缓解兰州市的交通压力,对于我市东西部的连接,带动兰州地区向外拓展,提供了更为畅通、更为便捷的战略通道,进而构筑我市东西向贯穿城市的核心绿脉,可极大地促进国际港务区同周边城市之间的交通联系与经济往来,为“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提供重要支点。

黄河水淌出致富路
同德县位于青海省东南部,地处海南、黄南和果洛三个藏族自治州的交界处。省道西久公路自北向南贯穿全境,黄河自东南向西转北绕县境半周,流经206公里。
河南黄河流域环资案件集中管辖第一案来了!
自9月1日起,河南法院将对省内黄河流域内的环境资源案件实行集中管辖。实行集中管辖主要依托郑州铁路运输两级法院实施。
黄委会上中游管理单位开展淤地坝监管与安全预警发布工作
今年以来,黄河上中游管理局开展了黄土高原地区淤地坝监管与安全预警工作,成效显著。
相关部委
水利部 黄委会 文化和旅游部 自然资源部 生态环境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发改委 国家林草局 国家文物局
流域省区
山东 河南 陕西 山西 内蒙古 宁夏 甘肃 四川 青海
研究机构
中国科学院 中国工程院 中国农业科学院 中国社会科学院 中国地质科学院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中华文化遗产研究院 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