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黄委会上中游管理单位开展黄土高原地区淤地坝监管与安全预警发布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02 11:05:03

中国网据水利部网站消息  今年以来,黄河上中游管理局开展了黄土高原地区淤地坝监管与安全预警工作,成效显著。

该工作是根据24小时降雨预报数据和实时监测数据,结合淤地坝实际情况,计算出黄土高原地区淤地坝的暴雨洪水风险预警指标,并综合确定淤地坝暴雨洪水风险预警区域和预警级别,在此基础上对所预警的淤地坝进行梳理,按照三个责任人的管理权限,分别提取出相应的预警信息,以省为单位将信息发布给省级淤地坝负责人,由其转发至本省相关责任人。同时电话回访预警淤地坝的三个责任人,并抽取部分淤地坝的预警信息与实际情况进行对比,分析总结预警信息的时效性和准确性。

6月份以来,该局发布11期预警信息,预警淤地坝1959座。特别是针对8月7日以来陕、晋部分地区出现强降雨,加密预警频次、加大推送力度,发布预警信息信息5期,预警淤地坝1701座,其中高危预警487座,危险预警218座,一般预警996座,开展电话回访239人次。

该工作加强了淤地坝汛期水位和降水量的监测,及时准确地将暴雨洪水预警信息上传下达,实现了淤地坝分类分级精确预警,同时与应急响应有机结合,督查督导“三个责任人”的履职尽责情况,为淤地坝安全度汛提供了技术支撑。

河南黄河流域环资案件集中管辖第一案来了!
自9月1日起,河南法院将对省内黄河流域内的环境资源案件实行集中管辖。实行集中管辖主要依托郑州铁路运输两级法院实施。
黄委会上中游管理单位开展淤地坝监管与安全预警发布工作
今年以来,黄河上中游管理局开展了黄土高原地区淤地坝监管与安全预警工作,成效显著。
2020年“黄河生态保护行”河源综合科考圆满收官
2020年8月19~26日,中国科协生态环境产学联合体在青海省开展了为期8天的“黄河生态保护行”河源综合科考活动。
相关部委
水利部 黄委会 文化和旅游部 自然资源部 生态环境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发改委 国家林草局 国家文物局
流域省区
山东 河南 陕西 山西 内蒙古 宁夏 甘肃 四川 青海
研究机构
中国科学院 中国工程院 中国农业科学院 中国社会科学院 中国地质科学院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中华文化遗产研究院 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