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期待!又一部关于黄河的电影于8月26日开机

发布时间:2020-08-27 13:30:26

电影《家在黄河边》开机仪式现场摄影王耀栋

电影《家在黄河边》开机仪式摄影王耀栋

八月的黄河,秋水时至,百川灌河,裹沙携砾……位于渭南市大荔县的两宜镇迎来了不同于往日的热闹。8月26日,由大荔县委、县政府,西安视变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电影《家在黄河边》,在两宜镇举行开机仪式。

电影《家在黄河边》总制片人史佳,大荔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杨守印,两宜镇党委书记刘学勇,两宜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杨碧舟,电影出品人胡蝶,以及演员苏国涛、梁丽、陈欣、王子伊、潘若瑶等参加了此次开机仪式。

史佳在致辞时说:“千百年来,大荔这片神奇的土地,给予了这里的人民累累果实,让这里的人民很早就过上了富裕美好的生活,尤其是这几十年来,一批先行者在经历了孤独的冒险和痛苦的挣扎后,终于完成了众人的寄托,成功的研发出冬枣高石脆瓜等高附加值的水果,使之成为享誉全球的致富果,这些先行者是了不起的,值得纪念和歌颂。我们的电影《家在黄河边》的原型就在这里,他们是地地道道的庄稼人。站在这里传承好黄河文化,以电影的方式讲好黄河故事,是我们的机遇,也是我们的责任。”

杨守印表示,作为黄河流域重要节点城市,大荔拥有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近年来,大荔坚持“1+”发展思路,以建设黄河流域生态智能绿色产业产线为契机,强化全域统筹,融合创新,正在形成黄河文化与智慧农业双向互进发展新格局。众多黄河因素为大荔讲好黄河故事提供了天然的素材。大荔县委、县政府非常重视,各部门单位将全面配合做好电影拍摄工作。该电影一定会成为讲好大荔故事,推进大荔高质量发展的精品力作。

开机仪式上,杨碧舟对剧组所有工作人员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剧中有很多镜头,都将在两宜辖区内拍摄,将全方位展示该镇的风土人情。走上荧屏的两宜镇,可以得到更好的推介宣传,让更多的人了解两宜镇、关注两宜镇,两宜镇上下将全力配合剧组的拍摄。我们也将以此次拍摄为契机,充分利用乡绅在外的影响力,为两宜镇招商引资,搭桥牵线,奋力谱写两宜追赶超越新篇章。”

《家在黄河边》导演王明军是一个土生土长的大荔县两宜镇人,在家乡拍摄一部讲述家乡故事家乡人的电影,对他来说,这是对这片土地的情怀所在。他说:“心怀感恩,我想用我的镜头,来展示我美丽的家乡,体现这里的风土人情。”

嘉宾合影摄影吴宇婷

开机仪式现场,著名演员苏国涛、梁丽对此次电影开拍表达了期待,并预祝电影拍摄成功。

电影《家在黄河边》讲述的是为了乡村振兴,生活在黄河岸边的父子两代人,通过种植冬枣获得巨大成功的故事。电影主人公的父亲经过努力,改造了盐碱地,主人公在这个基础上成功种植冬枣,带动当地产业发展。

活动现场摄影王耀栋

据悉,影片《家在黄河边》将通过国际在线与渭南市合作共建的“世界你好,我是渭南”渭南新形象全球多语种传播平台,面向全球,让国外观众看到电影中的大荔故事。

张掖·甘州首届九曲黄河灯阵启灯纳福直播活动圆满落幕
“甘美天下,州藏古今”,由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联合驴妈妈旅游主办的“张掖·甘州首届九曲黄河灯阵启灯纳福直播活动”于8月25日圆满结束!
期待!又一部关于黄河的电影于8月26日开机
​八月的黄河,秋水时至,百川灌河,裹沙携砾……位于渭南市大荔县的两宜镇迎来了不同于往日的热闹。8月26日,由大荔县委、县政府,西安视变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电影《家在黄河边》,在两宜镇举行开机仪式。
五家黄河沿线法院签署协议 共同守护黄河流域的碧水蓝天
日前,滨城区、邹平市、惠民县、博兴县、开发区五家黄河沿线法院在开发区法院举行会签仪式,联合签署《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司法协作机制框架协议》。
相关部委
水利部 黄委会 文化和旅游部 自然资源部 生态环境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发改委 国家林草局 国家文物局
流域省区
山东 河南 陕西 山西 内蒙古 宁夏 甘肃 四川 青海
研究机构
中国科学院 中国工程院 中国农业科学院 中国社会科学院 中国地质科学院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中华文化遗产研究院 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