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航拍青海黄河 见证生态之美

发布时间:2020-09-04 13:21:28

流水有生命,江河有故事。对于青海而言,既要保障“一江清水向东流”,也要实现自身的跨越和追求,更要扮演好三江源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角色。

通过一幅幅精彩绝伦的黄河航拍画面,我们看到了黄河之美,也看到了青海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的作为。

面对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青海做足水文章,通过多年发展,在水患灾害防御、水资源管理、水土保持生态保护与治理、河湖长制、重大水利工程等方面多措并举,“水利贡献”在民生和生态保护方面的效益日益凸显。

一条青色的动脉在青海大地上流淌,面朝黄河,我们看到的是一江清水向东流。

位于海东市化隆县的黄河湾。

黄河水流经海南藏族自治州贵德县。

黄河之水过海东市循化县。

黄河水在黄南藏族自治州的尖扎县坎布拉景区。

黄河之水 兰州之美
​兰州,黄河唯一穿城而过的省会城市。在这个故称“金城”的甘肃省最大城市,人们对母亲河更有一份深情。通过对黄河水生态修复、两岸植绿添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持续发力,兰州水净、山青、城美、人乐的“城河相融”新局面正在逐步实现。
黄河上游唐乃亥水文站8月流量创建站以来最大
​记者9月4日从青海省气象局获悉,今年入汛以来,青海全省平均降雨量较常年同期偏多13.7%,导致黄河上游流量持续偏丰,其中黄河上游唐乃亥水文站8月流量创建站以来最大。
航拍青海黄河 见证生态之美
流水有生命,江河有故事。对于青海而言,既要保障“一江清水向东流”,也要实现自身的跨越和追求,更要扮演好三江源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角色。
相关部委
水利部 黄委会 文化和旅游部 自然资源部 生态环境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发改委 国家林草局 国家文物局
流域省区
山东 河南 陕西 山西 内蒙古 宁夏 甘肃 四川 青海
研究机构
中国科学院 中国工程院 中国农业科学院 中国社会科学院 中国地质科学院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中华文化遗产研究院 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