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黄河流域生态保护重点项目建设获国家支持

发布时间:2020-09-08 17:42:27 | 来源:央广网 | 作者:高乐 | 责任编辑:李培刚

8月27日,记者从陕西省发改委获悉,国家发展改革委农经司对陕西农业农村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支持陕西省“三农”领域重点工作以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重点项目建设。

据了解,国家发展改革委农经司对陕西农业农村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表示将大力给予支持。首先支持农村产业融合示范园建设。对于陕西申报创建的第三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示范园,全部予以认定。

支持陕西大范围大力度开展农村产业融合示范园建设,国家发展改革委正在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洽谈合作,考虑将陕西省列入示范省份。

其次支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重点项目建设。国家发展改革委积极推动陕西省黄河流域淤地坝建设等重要生态项目列入全国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专项建设规划,已将黄河粗泥沙集中来源区拦沙工程纳入150项重大水利工程中。

当前陕西省首先要做好黄河粗泥沙集中来源区拦沙工程前期工作,争取2021年启动实施。对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其他项目,要按照国家部委的要求,进一步进行梳理,争取更多的项目列入相关规划。(记者高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