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千里黄河风景廊道打卡游带动黄河旅游新热潮

发布时间:2020-09-10 13:42:18 | 来源:大众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李培刚

大河奔流、浩浩荡荡、万里黄河在新时代迸发出前所未有的活力。9月6日,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一周年即将到来之际,山东千里黄河自驾游廊道打卡游暨万人自驾黄河流域9市25区县启动仪式在黄河岸边的邹平市台子镇举行,发布山东千里黄河风景廊道自驾线路产品,公布自驾游最美打卡点,开启黄河自驾后备箱,营造黄河旅游的热烈氛围,吸引和调动更多人开启黄河深度之旅。

启动仪式现场,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山东省旅游行业协会、山东省自驾车旅游协会、邹平市人民政府、山东沿黄9市25县区文旅行业、省市新闻媒体单位等代表出席。同时,活动还吸引了全省260余辆自驾车540余名车友参与,浩浩荡荡车队与奔流不息大河融为一体,成为黄河岸边一道靓丽分风景线,为金秋山东黄河旅游再添生动案例。

推动山东黄河千里廊道产品

山东千里黄河风景廊道一推出受到各方热烈响应和支持,本次活动承办单位邹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韩颖在欢迎致辞中表示,这次活动能在邹平举办既是上级主管部门对我们工作的肯定,也是对加快发展沿黄精品特色旅游的鞭策,我们将以此为新起点,进一步挖掘沿黄优势资源,加快建设沿黄旅游风光带,推出更多优质的沿黄自驾旅游产品和服务,与24个沿黄兄弟县区一道,推动全省沿黄文旅行业资源共享、产业共兴、服务共建、市场共拓、品牌共铸,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贡献邹平力量。参与活动东明、郓城、东平、齐河、惠民、东营、菏泽、滨城、东营等地文旅局代表也纷纷表示,将结合本地黄河资源支持山东沿黄千里廊道线路串点连线,把本地最好产品纳入到廊道中。

公布首批黄河自驾打卡点

启动仪式上,山东省旅游行业协会秘书长尚玉轩、山东省自驾车旅游协会秘书长韩磊为山东千里黄河风景廊道打卡游最美自驾打卡点授牌,山东沿黄流域东明县、郓城县、东平县、齐河县、惠民县、邹平市、高青县、滨城区成为首批入选沿黄打卡点县区,进一步细化千里廊道旅游节点,丰富黄河旅游体验内容,形成链式黄河风景线,为游客体验千里廊道创造良好的基础,邹平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涛表示,最美打卡点设立会成为谋划黄河旅游的抓手和纽带,将深入挖掘黄河文化旅游资源,形成黄河旅游标志景观和深度参与项目,更好推进沿黄旅游带的发展。

自驾游客积极踊跃参与黄河旅游

“山东千里黄河自驾游廊道打卡游暨万人自驾黄河流域9市25区县活动”发布后在旅游市场引发热烈反响,省内各俱乐部发布线路产品后咨询量骤增,报名参与者络绎不绝,其中省内一家俱乐部半天就收到了200余人报名,所发布线路招募稿阅读率高达8000+,由此可见山东千里黄河旅游廊道打卡游的超高人气,活动当天最终吸引260辆车540余名车友参与就是黄河旅游热的最好注解。参与活动车友张老师一家现场激动表示,参与今天启动仪式非常有意义,亲身感受到黄河战略重大意义,而且领略到黄河千里廊道惊艳风光,特别适合周末与家人自驾出行。

黄河自驾后备箱成为一大亮点

滨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路灿新、邹平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王涛为山东沿黄自驾后备箱车主代表赠送果篮,标志着山东千里黄河风景廊道自驾后备箱行动正式启动。金秋时节、秋高气爽、蓝天如洗、白云如絮、大河浩荡。山东黄河千里风景廊道打卡游就是一副流动的写意画卷,一步一景、美不胜收。启动仪式后车友驾车穿越黄河廊道,一方面感受大河奔流、浪花翻滚、风光旖旎、五谷丰登、瓜果飘香的迷人景象;另一方面真切体会到黄河岸边金秋丰收的景象,黄河大堤内水果长廊内黄河蜜梨、水蜜桃、冰葡萄、无花果进入成熟期,一串串、一颗颗挂满枝头,硕果累累,一派丰收再望的喜人景象,车友们纷纷走进水果园内,采摘新鲜水果、现场品尝、现场对比,车友们纷纷惊呼这里水果太好吃,这里水果脆甜多汁,大家纷纷把水果装进后备箱、有些车友不仅后备箱装满、更把空座填满,黄河自驾后备箱成为活动中一大亮点。

山东千里黄河自驾游廊道打卡游暨万人自驾黄河流域9市25区县启动仪式成功举办,拉开了黄河沿线文旅联合推广推动的序幕,进一步增强沿线做大做强黄河旅游的信心,下一步将在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下,山东省自驾车旅游协会将联合沿线文旅部门,积极发挥自驾游自身的优势,抢抓黄河流域文旅行业发展有利时机,积极推介黄河流域山东文旅资源,大力推进9市25县区黄河旅游线路串点连线,打造黄河风景廊道景观游线路产品,树立黄河流域文旅发展的样本,推动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