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银川第四届黄河文化旅游节开幕

发布时间:2020-09-10 13:50:57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靳赫 | 责任编辑:李培刚

9月3日晚,2020中国·银川黄河文化旅游节在宁夏银川市隆重开幕。

本届文化旅游节由银川市人民政府、宁夏文化和旅游厅主办,中国煤矿文工团、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承办。文化旅游节以“天下黄河·魅力银川”为主题,内容包括大型文化艺术展演,沿黄城市文化旅游发展交流大会、千人黄河大合唱、黄河美食节及文化旅游创意产品展销会等9类20余项活动。

开幕式上,来自宁夏、河南、山东、山西、陕西、甘肃、青海、内蒙古等黄河流域省区的艺术家给观众带来了合唱、独唱、诗朗诵、群舞、戏曲等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现场气氛热烈。

接下来的几天里,市民还能参与多项内容丰富的活动,如2020黄河民谣音乐节将于4日、5日两天激情开唱,沿黄九省区城市黄河文化旅游发展合作交流大会于4日上午举办,3日至5日,还将举办黄河美食节及文化旅游创意产品展销会。

作为银川文化旅游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银川黄河文化旅游节迄今已连续举办了四年。本届节会旨在挖掘黄河文化的时代价值,提升银川城市影响力,活跃经济业态,打造银川文化旅游新亮点。据介绍,银川市将把黄河文化旅游节办成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塑造宁夏美好形象、助推银川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盛会,以进一步提升银川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吸引全国各地文化旅游投资企业来银洽谈合作,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壮大。(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