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兰州:黄河之滨摆科技“盛宴” 创新成果提兴业速度

发布时间:2020-09-10 13:52:04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李培刚

9月1日,为期24天的第五届兰州科技成果博览会在甘肃兰州开幕,共有171家企业参展,1100余名科技界、企业界嘉宾参会。

全自动配药机器人、多功能“疫情防控机”、智能精准水肥一体化灌溉技术及成套设备……在“科技兴业博览世界会聚兰州”的主题中,大量自主创新科技成果悉数亮相。

第五届兰州科技成果博览会新闻发布会现场。新华网发(王琼瑶摄)

据了解,本届科博会主要包括展览展示、论坛签约和创新活动三大版块。展览展示将全程以线上方式举办,共设8大展区,分为“科技创新成就”展区、“兰州白银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区、“榆中生态创新城”展区等。论坛签约将于19日开始线下举办,专家学者、企业家、高校院所代表将围绕高精尖技术引领作用、融合创新、推动兰州经济高质量发展等话题发表主旨演讲、信息交流,一批产学研一体化品牌项目将在科博会上招商推介。创新活动将设置“活力金城”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兰州先进制造科技成果与金融资本对接会等4项活动。

“举办科博会是进一步促进科技与产业深度融合,推动企业科技创新发展,推进兰州建设区域创新中心和加快兰州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必要举措。”兰州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柠说。(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