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梦·黄河情】兴水利建廊道承文脉 大河之南着盛装1/6)

发布时间:2020-09-20 14:12:0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江虹霖  |  责任编辑:李培刚
支持← →键翻页
 

重传承 代代守护黄河魂

黄河奔流入河南,一路蜿蜒不息,在河洛大地进入平原,孕育出华夏文明的根脉精魂,造就了河南沿黄地区的始祖文化、河洛文化、仰韶文化、二里头文化、古都文化、功夫文化等宝贵财富,留下了珍贵的黄河文明历史遗存、文化景观。

河南对黄河文化是珍惜的。

“嘉应观在二铺营村东,雍正初年,以黄河安澜,奉赦建。”采访团走进“万里黄河第一观”——嘉应观,一部厚重的黄河文化史缓缓打开。嘉应观位于“中国黄河文化之乡”——武陟县。黄河千里长堤起于武陟,千里悬河起于武陟,因此而建的嘉应观是我国历史上唯一记述治理黄河历史的庙观,这里见证、呈现的历史、民风、民俗、文化基因里都投射着黄河的烙印。

嘉应观被誉为“黄河故宫”、“万里黄河第一观”。中国网记者郑亮/摄

<  1  2  3  4  5  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