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梦·黄河情】兴水利建廊道承文脉 大河之南着盛装1/6)

发布时间:2020-09-20 14:12:0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江虹霖  |  责任编辑:李培刚
支持← →键翻页
 

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不忘历史才能开辟未来,善于继承才能善于创新。在武陟,黄河文化传承似乎已成为一种习惯。嘉应观景区党组书记翟嵩峰介绍,为让黄河文化代代传承,自去年起武陟县聘请专业团队打造此类研学课程,覆盖幼儿园至高中阶段,根据不同教育阶段制定不用的研学内容。武陟县黄河文化的传承实践内容非常丰富,主要有黄河盘鼓、黄河号子等数十种。其中,黄河泥埙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已被武陟县多家中小学校列为课堂学习内容,许多学校也在积极打造特色课堂。

深厚的文化自信,来自于文化的积淀与传承,更来自于文化的创新和发展。

采访团走进建业·华谊兄弟电影小镇,穿越时空,置身百年老郑州,中原文化的记忆感、历史感、厚重感如此直观而鲜活。

电影小镇还原城市记忆。资料图

据介绍,电影小镇集电影场景游览、主题演艺、互动游乐、文化体验、主题客栈、民宿和非遗体验等于一体,开创了中原地区电影文化主题特色小镇先河。

电影小镇以整理、挖掘、保护、传承中原文化为己任,通过电影新手法讲述中原老文化,重现百年前的郑州德化街、大同路、福寿街等历史场景,对提升河南魅力和展现黄河文化风采具有重要意义。

据不完全统计测算,小镇自立项落地以来,累计带动地区固定资产投资20.7亿元,直接解决当地就业2000余人,累计接待游客百万人次。

从与河抗争到人水和谐,河南践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的图谱渐次清晰,河南奏响生态黄河的中原之音铿锵有力,母亲河的生命力在此焕新蓬勃。黄河流域河南段左右岸将在不久的将来绘就一幅披绿叠彩的“千里江山图”。


<  1  2  3  4  5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