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山东与沿黄河省区确定了一批跨省合作事项 涉7个领域近100个事项

发布时间:2020-09-27 08:49:26 | 来源:央广网 | 作者:桂园 | 责任编辑:李培刚

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山东大力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重大国家战略在山东落地落实,充分发挥山东比较优势和山东半岛城市群龙头作用,更好服务国家战略,更好服务沿黄省(区)。

山东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孙来斌表示,山东积极推动区域合作,将推动黄河流域跨省合作作为发挥山东半岛城市群龙头作用的重要抓手。“致函沿黄8个省(区)发展改革委,共同研究提出需要协同推进的重大事项和项目。会同16个市和21个省有关单位细化落实以上跨省合作事项。”孙来斌介绍,经过多轮沟通和协商,研究提出了基础设施、产业联动、对外开放、生态保护、科技协作、文化教育、机制创新等7个领域的近100个合作事项,初步明确了完成时限和责任单位。目前,已与沿黄部分省区确定了一批跨省合作事项,将进一步开展“点对点”对接推动。


大漠星空·长河落日 2020黄河数字音乐节唱响中卫
9月26日,2020黄河数字音乐节在中卫唱响。音乐节上,举行了音乐沙龙、芒果音乐会、金曲投票、“宁夏优品”直播推介等系列活动。金曲、摇滚、民谣、美声与黄河、大漠、星空、朗月碰撞。
山东与沿黄河省区确定了一批跨省合作事项 涉7个领域
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山东大力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重大国家战略在山东落地落实。
推进沿黄生态经济带建设要将黄河流域作为统一整体
黄河发源于青藏高原,流经9个省区,2018年底总人口4.2亿,占全国30.3%;地区生产总值23.9万亿元,占全国26.5%。2019年中央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升为重大国家战略,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迎来了重大机遇。
相关部委
水利部 黄委会 文化和旅游部 自然资源部 生态环境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发改委 国家林草局 国家文物局
流域省区
山东 河南 陕西 山西 内蒙古 宁夏 甘肃 四川 青海
研究机构
中国科学院 中国工程院 中国农业科学院 中国社会科学院 中国地质科学院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中华文化遗产研究院 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