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第十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开幕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0-09-27 10:08:46 | 来源:甘肃日报 | 作者:顾丽娟 | 责任编辑:李培刚

原标题:第十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开幕式暨“新时代大讲堂”在兰举行

李荣灿出席周树春王嘉毅致辞

9月25日,第十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开幕式暨“新时代大讲堂”在兰州举行。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日报社社长兼总编辑周树春,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李荣灿,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王嘉毅出席,周树春、王嘉毅分别致辞。

周树春表示,在第十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召开之际,为对外讲好甘肃故事和兰州故事,中国日报社与甘肃省委宣传部和兰州市委市政府携手,联合举办“新时代大讲堂”,旨在分享陇原大地创新发展故事、“一带一路”故事和黄河文化故事,让世界通过文化兰州,更好地理解中国精神。

王嘉毅表示,举办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是甘肃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践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作为有重大影响力的品牌节会,在推动沿黄城市和各兄弟城市交流、合作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兰州市将黄河文化旅游节打造成弘扬黄河文化精神、传承黄河文化的重要载体,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

开幕式上,黄河流经区域19座城市共同签订“陆海同游东西互赏”旅游联盟,兰州市各县区签订重点文旅项目179.8亿元。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顾丽娟)

山东大力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落地落实
在产业转型升级方面,系统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重点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等农业重大工程、潍柴配套产业园等制造业重大项目,建设渤海科创中心等区域创新平台。记者从今天召开的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山东充分发挥比较优势和山东半岛城市群龙头作用,大力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重大国家战略落地落实。“我们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生态大保护、产业大转型、文化大传承,通过改革创新和项目支撑,着力解决这些‘卡脖子’的重大问题,推动国家部署的重大任务在山东精准落地实施。
第十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开幕式举行
9月25日,第十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开幕式暨“新时代大讲堂”在兰州举行。
大漠星空·长河落日 2020黄河数字音乐节唱响中卫
9月26日,2020黄河数字音乐节在中卫唱响。音乐节上,举行了音乐沙龙、芒果音乐会、金曲投票、“宁夏优品”直播推介等系列活动。金曲、摇滚、民谣、美声与黄河、大漠、星空、朗月碰撞。
相关部委
水利部 黄委会 文化和旅游部 自然资源部 生态环境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发改委 国家林草局 国家文物局
流域省区
山东 河南 陕西 山西 内蒙古 宁夏 甘肃 四川 青海
研究机构
中国科学院 中国工程院 中国农业科学院 中国社会科学院 中国地质科学院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中华文化遗产研究院 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