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黄河·白银云小镇龙山民宿项目奠基开工

发布时间:2020-10-13 14:14:18 | 来源:白银日报 | 作者: 王鹏程 | 责任编辑:李培刚

丹桂飘香迎中秋,龙腾盛世庆国庆。10月1日上午,黄河·白银云小镇龙山民宿项目在白银区水川镇蒋家湾五柳村奠基开工。

白银市政协主席齐永刚宣布项目开工,白银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张延保,白银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唐生,白银市委秘书长蒙占元出席奠基仪式。

黄河·白银云小镇项目是白银市委、市政府谋划部署黄河生态旅游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建设的重点项目,项目的实施对加快乡村振兴战略步伐、培育增强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提供了新的平台,将成为黄河上游生态旅游经济带上的新名片,成为水川康养小镇的重要窗口,成为康养旅游、体验乡愁和放飞心情的“归属地”。

黄河·白银云小镇项目规划总面积约6.64平方公里,总投资约11.38亿元。项目涉及五柳、熙春、均安和顺安四村,共有农户2150户6350人,耕地6800亩。小镇距离兰州市约85公里,白银市区约23公里,中川机场约68公里,高铁南站约21公里,G341线约15公里。项目主要包括基础设施提升改造、环境整治及特色产业打造等。重点是结合白银大坪凤园花海、水川湿地公园、康养小镇等旅游资源,科学合理规划“两横四纵四村一系一基地”建设布局。两横即3.7公里492乡道、4.8公里黄河风情延伸线;四纵即5.15公里大坪路、1.6公里盐沟路、1.7公里碱平路、1.2公里坡罗沟路;四村即顺安村、均安村、熙春村、五柳村;一系即黄河水系;一基地即菊花种植基地,打造集现代农业、休闲旅游、智慧观光、特色产业为一体的乡村振兴实践基地。

根据项目规划,正在实施的一期项目投资约3.8亿元。主要以五柳村为核心,以打造田园景观为关键,以乡镇特色产业为基础,重点实施蒋家湾四村沿河乡村旅游道路(滨河路)、五柳村盐沟路及两侧提升改造、龙山民宿、菊花种植基地、基础设施完善改造、村容村貌提升等项目。通过流转土地1000亩,建设菊花种植基地,打造集种植、加工、观赏、销售等于一体的循环产业。依托龙山民宿,采用“企业+村委会+农户”的民宿运作模式,打造100个具有白银地方特色的乡村民宿,发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探索走出农游一体化新路子。 (记者王鹏程)

生态神东 ——打造黄河流域能源走廊和生态屏障
作为我国特大型现代化能源基地,神东走出了煤炭企业生态发展的新路子,建成了西部能源基地的煤海绿洲,打造了黄河流域能源走廊和生态屏障。
黄河·白银云小镇龙山民宿项目奠基开工
丹桂飘香迎中秋,龙腾盛世庆国庆。10月1日上午,黄河·白银云小镇龙山民宿项目在白银区水川镇蒋家湾五柳村奠基开工。
第九届黄河三角洲绿化苗木交易博览会在惠民开幕
10月12日,第九届黄河三角洲(滨州·惠民)绿化苗木交易博览会在山东省惠民县北方花木博览园开幕。
相关部委
水利部 黄委会 文化和旅游部 自然资源部 生态环境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发改委 国家林草局 国家文物局
流域省区
山东 河南 陕西 山西 内蒙古 宁夏 甘肃 四川 青海
研究机构
中国科学院 中国工程院 中国农业科学院 中国社会科学院 中国地质科学院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中华文化遗产研究院 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