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杨东: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

发布时间:2020-10-29 11:23:11 | 来源:人民网-法治频道 | 作者:  | 责任编辑:李培刚

宁夏回族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杨东接受人民网专访,介绍宁夏公安在服务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方面的相关举措。

杨东表示,宁夏全区研究制定26个方面56项贯彻落实措施,全力服务保障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同时,建立了月度梳理、季度自查、半年查账、全年盘点的落实情况报告制度,定期对工作推进情况梳理建档备案,确保精确分解责任、精细台账管理、精准督查考核;联合自治区九部门出台了《关于建立部门间联合打击破坏自然资源违法犯罪工作机制的意见》,开展专项打击行动和“昆仑2020”行动,查处食药环领域违法犯罪案件161件。


2021年黄河防汛抗旱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5月18日,2021年黄河防汛抗旱工作视频会议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防汛抗旱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黄河防汛抗旱工作。
2021中国(宁夏)黄河金岸文化旅游节开幕
“黄河文化牌”是自治区九大产业中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方案确定的一项重要品牌活动。吴忠依黄河而兴,靠黄河而富、因黄河而美,是全国为数不多的黄河穿城而过的城市,有“天下黄河富宁夏,黄河最恋是吴忠”之说。
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举办
甘肃省2021年省一级干部教育培训项目“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于2021年5月9日至14日,在全省干部教育培训兰州大学基地举办。
相关部委
水利部 黄委会 文化和旅游部 自然资源部 生态环境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发改委 国家林草局 国家文物局
流域省区
山东 河南 陕西 山西 内蒙古 宁夏 甘肃 四川 青海
研究机构
中国科学院 中国工程院 中国农业科学院 中国社会科学院 中国地质科学院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中华文化遗产研究院 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