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2021中国(宁夏)黄河金岸文化旅游节开幕

发布时间:2021-05-19 15:29:30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李培刚

5月19日,2021中国(宁夏)黄河金岸文化旅游节在黄河大峡谷旅游区·青铜古镇开幕。

“黄河文化牌”是自治区九大产业中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方案确定的一项重要品牌活动。吴忠依黄河而兴,靠黄河而富、因黄河而美,是全国为数不多的黄河穿城而过的城市,有“天下黄河富宁夏,黄河最恋是吴忠”之说。

本次活动以“绿色发展,美好生活;一见“忠”情,美丽吴忠”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助推文旅产业融合高质量发展为主旨,采取“大联动,小集中”方式,整合资源,部门和市(县、区)联动办节,增强市民群众和广大游客体验感。广泛调动群众参与性,充分激活文化旅游消费需求,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升吴忠整体影响力、美誉度。

活动自5月18日开始至10月下旬结束,包含5.18“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活动、2021中国(宁夏)黄河金岸文化旅游节暨5.19“中国旅游日”吴忠分会场启幕活动、百辆房车、机车、山地车巡游黄河金岸、“一见忠情”坐上高铁游吴忠活动、第八届牛首山徒步登山活动暨黄河漂流活动、2021中华垂钓大赛暨宁夏同心第二届“旱塬杯”全国钓鱼大赛、第三届韦桥乡村休闲采摘文化旅游节、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宁夏主会场宣传系列活动暨吴忠第二届非遗购物节、非遗美食大赛、“我们的节日”——端午节龙舟赛、2021中国(宁夏)吴忠早茶文化旅游节、2021全国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及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2021“航空嘉年华”文化旅游体育赛事系列活动、全国最佳赏月地——中秋黄河楼赏月活动、黄河金岸第四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第三届贺兰山东麓山地旅游自行车挑战赛15项活动。


2021年黄河防汛抗旱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5月18日,2021年黄河防汛抗旱工作视频会议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防汛抗旱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黄河防汛抗旱工作。
2021中国(宁夏)黄河金岸文化旅游节开幕
“黄河文化牌”是自治区九大产业中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方案确定的一项重要品牌活动。吴忠依黄河而兴,靠黄河而富、因黄河而美,是全国为数不多的黄河穿城而过的城市,有“天下黄河富宁夏,黄河最恋是吴忠”之说。
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举办
甘肃省2021年省一级干部教育培训项目“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于2021年5月9日至14日,在全省干部教育培训兰州大学基地举办。
相关部委
水利部 黄委会 文化和旅游部 自然资源部 生态环境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发改委 国家林草局 国家文物局
流域省区
山东 河南 陕西 山西 内蒙古 宁夏 甘肃 四川 青海
研究机构
中国科学院 中国工程院 中国农业科学院 中国社会科学院 中国地质科学院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中华文化遗产研究院 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