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举办

发布时间:2021-05-17 11:31:37 | 来源:中国甘肃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李培刚

中国甘肃网5月17日讯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苏家英)甘肃省2021年省一级干部教育培训项目“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于2021年5月9日至14日,在全省干部教育培训兰州大学基地举办。

此次研讨班由兰州大学绿色金融研究院承办,集课堂讲授、专题研讨、现场教学、实践调研、历史文化参观、团队素质训练等为一体。54名省直、市州负责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培训。

据介绍,通过甘肃黄河流域生态保护、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问题与基本策略、黄河流域视角下的新基建、“双碳”目标与区域高质量发展、绿色金融助力甘肃高质量发展、“双循环”新格局下甘肃的发展路径等相关课程的学习,以及兰州段黄河沿岸实践调研,强化了学员的专业素养,增强了学员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动力。

2021中国(宁夏)黄河金岸文化旅游节开幕
“黄河文化牌”是自治区九大产业中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方案确定的一项重要品牌活动。吴忠依黄河而兴,靠黄河而富、因黄河而美,是全国为数不多的黄河穿城而过的城市,有“天下黄河富宁夏,黄河最恋是吴忠”之说。
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举办
甘肃省2021年省一级干部教育培训项目“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于2021年5月9日至14日,在全省干部教育培训兰州大学基地举办。
第二十七届三门峡黄河文化旅游节将在三门峡举行
5月13日,本网从河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获悉,第27届三门峡黄河文化旅游节·第八届中国特色商品博览交易会将于5月19日至25日在三门峡市举行。
相关部委
水利部 黄委会 文化和旅游部 自然资源部 生态环境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发改委 国家林草局 国家文物局
流域省区
山东 河南 陕西 山西 内蒙古 宁夏 甘肃 四川 青海
研究机构
中国科学院 中国工程院 中国农业科学院 中国社会科学院 中国地质科学院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中华文化遗产研究院 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