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黄河情 中原风”书画笔会在郑州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09 11:04:41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王海霞 王堃松 | 责任编辑:李培刚

金秋时节,惠风和畅,翰墨飘香。11月8日,河南省收藏家协会在郑州市文博东城一楼举行“黄河情中原风”书画笔会,多名书画大家现场挥毫泼墨,用笔下作品抒发对母亲河的敬仰和热爱。

挽袖、研墨、调色、挥毫……张培华、傅伟华、孙书海、张景旺4名河南书画名家现场执笔,共同完成八尺整张画作《黄河之春》,画作以“远闻滚滚浪淘声,俯瞰长堤柳絮青。百卉千花春日至,莺歌燕舞颂清平”为创作背景,寓意黄河流域迎来了高质量发展的春天。

张培华介绍说,《黄河之春》充分发挥每个书画家的审美取向和绘画特长,用酣畅淋漓的笔墨语言,抒发对母亲河的敬仰和热爱,描绘黄河的春天,百花盛开,一片生机盎然的景象。这幅作品除了带来视觉愉悦外,还寓意着中原儿女对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期盼。

河南省收藏家协会常务副会长付建州表示,此次举办“黄河情中原风”书画笔会,也是为了表达收藏人和书画家们对中华民族母亲河的敬仰之情。“画作完成后的公益竞拍所得将捐献给希望小学,为黄河母亲的孩子们送去一份爱心,一份正能量,一份来自母亲河的祝福。”付建州介绍。

当天上午,几位书画家共同创作的《黄河之春》和以黄河为主题的其他9幅作品现场拍卖,各藏家争相竞拍,经过多轮激烈角逐,10幅作品均被藏家收藏,拍卖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完)

宁夏文旅扶贫:黄河边上星光村有了烟火和光辉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昔日僻静冷清,90%的院落空置的宁夏回族自治区贺兰县立岗镇星光村,近日烟火渐浓,人气旺了。
“黄河情 中原风”书画笔会在郑州举行
金秋时节,惠风和畅,翰墨飘香。11月8日,河南省收藏家协会在郑州市文博东城一楼举行“黄河情中原风”书画笔会,多名书画大家现场挥毫泼墨,用笔下作品抒发对母亲河的敬仰和热爱。
九曲黄河第一湾:靠“颜值”脱贫致富
发源于青海的黄河,流经四川省境内,在若尔盖县唐克镇索克藏寺旁,以一百八十度的转弯形成了“九曲黄河第一湾”的壮美景观。
相关部委
水利部 黄委会 文化和旅游部 自然资源部 生态环境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发改委 国家林草局 国家文物局
流域省区
山东 河南 陕西 山西 内蒙古 宁夏 甘肃 四川 青海
研究机构
中国科学院 中国工程院 中国农业科学院 中国社会科学院 中国地质科学院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中华文化遗产研究院 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