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滨州乐安黄河大桥项目已完成投资4.5亿元

发布时间:2020-11-18 10:55:25 | 来源:齐鲁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李培刚

近日,在惠民县大年陈黄河大堤下,呈现出一片繁忙的景象。车间里,工人们正紧张有序地为桩基焊制巨大的钢筋笼。车间外,深蓝色墙体上八个醒目大字气势逼人。大堤南侧,钢铁施工栈桥正跨过奔流的河水向南延伸,即将抵达彼岸。

这里是滨州乐安黄河大桥施工现场。建设者们正抢抓施工的黄金季加班加点,向提前完成建设任务的目标快速推进。2020年,该项目被列入全市“7+3”重点改革攻坚任务,是惠民县十大民生实事之一。

滨州乐安黄河大桥是省道S234惠沂线上的重要控制性工程,是连接滨州市南北区域的重要枢纽,也是省会济南一小时交通圈的重要组成部分。据了解,整个工程北接国道220线,南接S242台莱线,是S234惠沂线的一部分。项目预算总投资192467.8万元。路线全长18.9公里,全线设有黄河大桥(3834米)1座,中小桥梁7座,涵洞37道,平面交叉17处。主线采用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25.5米。设大桥管理处1处,主线收费站1处,养护管理站1处。

建设滨州乐安黄河大桥及接线工程,将有效破解邹平市和惠民县区域交通瓶颈,彻底改变目前依靠台子浮桥连接或绕道而行的现状,对改善黄河两岸群众出行条件,优化路网布局,拓展城镇发展空间,促进黄河两岸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市委、市政府,市交通运输局,以及惠民、邹平两地政府对该项目高度重视,一直致力于加快推动项目立项等工作。2018年,我市将滨州乐安黄河大桥项目列入全市重点工程,从市级层面支持、推进项目进展。2020年,该项目被列入全市“7+3”重点改革攻坚任务,是惠民县十大民生实事之一。据介绍,该项目于2018年12月28日取得水利部与黄河水利委员会联合批复的防洪评价审查意见。2019年2月22日,省政府对该桥的收费许可予以批复。同年完成立项核准批复和初步设计批复。2020年3月30日完成施工图设计批复;4月29日完成监理招投标;5月18日完成施工招投标;8月24日完成了黄河河道内施工备案批复。

2020年,惠民县在项目驻地附近专门成立乐安黄河大桥建设指挥部,全力推进项目建设。6月1日项目正式开工建设,全年计划投资5亿元,截至10月底已完成投资4.5亿元。其中二标段(大桥工程)项目部建设、施工便道(惠民段)已完成,标准化钢筋加工场地已建成使用。目前,惠民段的64颗引桥桩基工程已全部完成,正在进行主桥桩基施工(共158颗,已完成58颗)和栈桥、施工平台搭设。三标段(惠民段接线工程)项目部建设、施工便道已完成,共23道涵洞,已完成18道涵洞施工及5.7公里的路基施工。总监办项目部已建设完成,试验设备已安装调试完成。

抢抓黄河战略机遇,加快打造“五个济南”!
11月17日下午,济南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江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平安中国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
滨州乐安黄河大桥项目已完成投资4.5亿元
近日,在惠民县大年陈黄河大堤下,呈现出一片繁忙的景象。车间里,工人们正紧张有序地为桩基焊制巨大的钢筋笼。车间外,深蓝色墙体上八个醒目大字气势逼人。大堤南侧,钢铁施工栈桥正跨过奔流的河水向南延伸,即将抵达彼岸。
黄河岸边古村落 留住乡愁的地方
秋阳中,我们去上梭罗沟村。途经黄鹿山生态园。同行的朋友是个孟津通,他告诉我,黄鹿山东依小浪底大坝,西扼九曲黄河最后一道峡谷,南接小浪底专线直通洛阳空港,北临千顷黄河水面而望王屋和太行。
相关部委
水利部 黄委会 文化和旅游部 自然资源部 生态环境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发改委 国家林草局 国家文物局
流域省区
山东 河南 陕西 山西 内蒙古 宁夏 甘肃 四川 青海
研究机构
中国科学院 中国工程院 中国农业科学院 中国社会科学院 中国地质科学院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中华文化遗产研究院 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