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106国道东明黄河大桥改扩建开工

发布时间:2020-12-21 11:15:17 | 来源:菏泽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李培刚

大桥改扩建效果图

12月18日,G106京广线东明黄河公路大桥改扩建工程开工仪式在东明举行,预计建设期为三年。

据了解,该项目起于东明县菜园集镇,向北跨越黄河干流后,止于106国道河南省濮阳县郎中乡。此次改扩建工程由南北引道工程、既有收费站改造工程、北引桥工程、主桥工程、南引桥工程等五部分组成。建设内容包括黄河特大桥、路基、路面、交安、机电及房建等工程。全线采用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技术标准,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

据承建方中交(东明)投资建设有限公司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G106京广线东明黄河公路大桥改扩建工程计划总投资20.45亿元,建设期三年。路线全长7.620公里,其中黄河特大桥长5781米。目前,社会车辆可通过既有大桥正常通行。

据悉,该项目竣工后,将缓解既有桥梁的运输压力,在增强东明县高端化工产品流通、保障百姓出行条件的同时,对助力菏泽融入中原城市群、实现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促进鲁豫两省经济社会交流、加快鲁西经济隆起带发展有积极深远的影响。

《奔跑吧·黄河篇》探索陕西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双赢"之道
深入脱贫攻坚第一线,深挖“黄河生态经济带”时代价值,《奔跑吧·黄河篇》的播出,让更多人了解黄河沿岸近年来的发展变迁与扶贫成果。
106国道东明黄河大桥改扩建开工
据了解,该项目起于东明县菜园集镇,向北跨越黄河干流后,止于106国道河南省濮阳县郎中乡。此次改扩建工程由南北引道工程、既有收费站改造工程、北引桥工程、主桥工程、南引桥工程等五部分组成。
“陕电”渡黄河
12月17日上午,即便太阳已经爬得很高,可位于清涧县解家沟镇薛家渠村的一处山顶上,温度计依然显示为零下16℃。马海洛巫蹲在杆号为447的铁塔旁,和班组的工友一起整理着工具,眼睛时不时朝着东南方向望去,搜寻着4公里外的黄河。
相关部委
水利部 黄委会 文化和旅游部 自然资源部 生态环境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发改委 国家林草局 国家文物局
流域省区
山东 河南 陕西 山西 内蒙古 宁夏 甘肃 四川 青海
研究机构
中国科学院 中国工程院 中国农业科学院 中国社会科学院 中国地质科学院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中华文化遗产研究院 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