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兰州三部门联动让黄河水更清澈

发布时间:2021-01-07 10:27:41 | 来源:每日甘肃 | 作者: 燕春丽 | 责任编辑:李培刚

兰州三部门联动让黄河水更清澈

1月5日,兰州市生态环境局会同兰州市水务局,组织相关单位召开了全市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将通过部门联动的方式,对症下药,让黄河水更清澈。

为持续打好碧水保卫战,保障城镇污水处理设施稳定运行,污水达标排放、监管到位,健全完善污水处理设施运营单位、生态环境保护部门和行业主管部门三方应急联动工作机制,兰州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兰州市水务局制定下发了《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应急联动工作机制》,并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要求相关单位严格执行污水处理设施应急联动机制,进一步强化城镇污水处理设施的运行监管,严格按照生态环境保护相关技术规范和管理要求落实各项监督管理责任,杜绝出现管控不到位和违法排污行为。全市城镇污水处理厂要持续强化全过程运行管理,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继续向精细化管理,提质增效减量方面努力,务必做到长期稳定达标运行。

以愚公精神呵护母亲河
在太行南麓、黄河中下游“之”字形拐弯处,坐落着愚公移山故事的起源地——河南省济源市。这座1931平方公里的城市,全境都处于黄河流域,辖区内的山水、草木都与黄河生态息息相关。
兰州三部门联动让黄河水更清澈
​1月5日,兰州市生态环境局会同兰州市水务局,组织相关单位召开了全市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将通过部门联动的方式,对症下药,让黄河水更清澈。
黄河山东段流凌长度增至426公里
1月6日,记者从山东黄河河务局获悉,根据当天统计数据显示,黄河山东段流凌长度增至426公里,较前一日增加69公里,流凌密度一般10%-40%,冰厚一般0.5-3厘米,最大流凌密度40%。
相关部委
水利部 黄委会 文化和旅游部 自然资源部 生态环境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发改委 国家林草局 国家文物局
流域省区
山东 河南 陕西 山西 内蒙古 宁夏 甘肃 四川 青海
研究机构
中国科学院 中国工程院 中国农业科学院 中国社会科学院 中国地质科学院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中华文化遗产研究院 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