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九曲黄河灯阵”吸引上万游人

发布时间:2021-02-25 10:10:12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李培刚

2月23日(农历正月十二)晚上,位于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碱滩镇古城村的屋兰古镇景区华灯璀璨,“九曲黄河灯阵”开启“金牛纳福‘牛’转乾坤”启灯活动,吸引上万游人观灯,场面极其壮观。新华网发(成林摄)

“九曲黄河灯阵”是古城村一带流传了上千年的历史文化遗产,该阵以九宫八卦、二十八星宿、十二生肖、二十四节气和九大愿望等民间传统为主要构成要素,阵内设三百六十五杆旗,并将365盏明灯设于旗下,代表365个行业或365天,具有浓厚的神话色彩,现为甘肃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

黄河湿地迎候鸟
近日,随着天气转暖,黄河水面渐开冻,成群候鸟飞抵内蒙古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境内黄河沿线湿地。
全国政协委员赵庆丰:情系黄河勤走勤思
”今年全国两会上,赵庆丰建议继续加强实施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提高黄河生态治理成效。”全国政协委员、宁夏国有林场和林木种苗工作总站原站长赵庆丰说,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必须精心呵护好。宁夏回族自治区国有林场和林木种苗工作总站原站长赵庆丰委员情系黄河勤走勤思“我从小在黄河边长大,对黄河有很深的感情。
山西代表团:进一步加强黄河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
黄河流域是我国重要的生态屏障,也是重要的经济地带。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已上升为国家重大战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明确了路线方针。
相关部委
水利部 黄委会 文化和旅游部 自然资源部 生态环境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发改委 国家林草局 国家文物局
流域省区
山东 河南 陕西 山西 内蒙古 宁夏 甘肃 四川 青海
研究机构
中国科学院 中国工程院 中国农业科学院 中国社会科学院 中国地质科学院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中华文化遗产研究院 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