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全国政协委员赵庆丰:情系黄河勤走勤思

发布时间:2021-03-12 14:16:29 | 来源:人民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李培刚

宁夏回族自治区国有林场和林木种苗工作总站原站长赵庆丰委员

情系黄河勤走勤思

“我从小在黄河边长大,对黄河有很深的感情。”全国政协委员、宁夏国有林场和林木种苗工作总站原站长赵庆丰说,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必须精心呵护好。

走在黄河边,赵庆丰遇到干活的农民,就经常上前攀谈。她发现,一段时间以来,黄河两岸耕种面积大,并且投入大量化肥农药和除草剂,生态修复功能退化。2020年全国两会期间,赵庆丰提出退耕还湿、退养还滩的建议。她说:“发现真问题、寻找好对策、交出一份高质量的提案,只有勤走勤思,别无他途。”

近年来,宁夏开展了黄河流域退耕还湿、退养还滩工作。赵庆丰密切关注,深入调研。她在青铜峡库区湿地看到,库区的三趟墩村退耕还湿1.05万亩后,村民用每亩300元的补偿款发展绿色农业,栽种了7000亩有机苹果林。村集体还用一部分补贴款建立果品收购冷链,解决了苹果贮存和物流问题。

“黄河治理体现的是系统思维。生态保护作为系统工程,必须山水林田湖草共同发力,必须处理好人与自然的关系。”今年全国两会上,赵庆丰建议继续加强实施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提高黄河生态治理成效。

(人民日报记者禹丽敏、秦瑞杰)

景泰黄河石林冲刺国家5A级景区
景泰黄河石林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竞争十分激烈。原标题:景泰黄河石林冲刺国家5A级景区景泰黄河石林游人如织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等重大战略,为国家4A级景区白银市景泰黄河石林带来了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记者从白银市有关部门获悉,今年我省已将景泰黄河石林景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纳入全省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主攻方向。
黄河湿地迎候鸟
近日,随着天气转暖,黄河水面渐开冻,成群候鸟飞抵内蒙古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境内黄河沿线湿地。
全国政协委员赵庆丰:情系黄河勤走勤思
”今年全国两会上,赵庆丰建议继续加强实施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提高黄河生态治理成效。”全国政协委员、宁夏国有林场和林木种苗工作总站原站长赵庆丰说,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必须精心呵护好。宁夏回族自治区国有林场和林木种苗工作总站原站长赵庆丰委员情系黄河勤走勤思“我从小在黄河边长大,对黄河有很深的感情。
相关部委
水利部 黄委会 文化和旅游部 自然资源部 生态环境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发改委 国家林草局 国家文物局
流域省区
山东 河南 陕西 山西 内蒙古 宁夏 甘肃 四川 青海
研究机构
中国科学院 中国工程院 中国农业科学院 中国社会科学院 中国地质科学院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中华文化遗产研究院 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