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2021内蒙古黄河几字弯生态文化旅游季将于6月开启

发布时间:2021-05-24 09:17:38 | 来源:光明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李培刚

5月20日,“畅游几字弯·感悟黄河魂”2021内蒙古黄河几字弯生态文化旅游季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发布会现场,对“黄河几字弯生态文化旅游季活动”方案及黄河几字弯内蒙古沿黄旅游大环线进行了发布,内蒙古沿黄7个盟市签署了《内蒙古沿黄河七盟市生态文化旅游合作协议》。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白玉刚出席发布会,内蒙古自治区宣传部副部长、电影局长乌恩奇,人民网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编辑罗华致辞,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郑东波发布“黄河几字弯生态文化旅游季活动”方案。

乌恩奇在致辞中表示,内蒙古的呼和浩特市、包头市、乌兰察布市、巴彦淖尔市、鄂尔多斯市、乌海市、阿拉善盟等七个盟市簇拥在黄河几字弯沿线,是内蒙古黄河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区域,是国家黄河几字弯集中集聚集约发展战略中心区域。

新发展阶段开辟了集生态、文化、旅游为一体的旅游新需求,内蒙古正在大力践行新发展理念,服务融入国内循环为主、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七盟市共同致力于创造更加个性化、体验式、互动性生态文化旅游新产品,努力为大家带来新体验、新感受、新情感、新生活。

罗华在致辞中谈到,如今的内蒙古,正在坚定不移地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人民网正在积极探索中央媒体和地方政府携手共赢、共同发展的新模式。

“黄河几字弯生态文化旅游季活动”方案主要包括四个方面内容:举办黄河几字弯生态保护高质量发展论坛,推出五大主题生态文化旅游,推出八大文化旅游产品,组织沿黄盟市系列文化旅游活动。郑东波现场邀约广大游客朋友们,畅游几字弯、感悟黄河魂,领略内蒙古壮美辽阔的自然景观,感受厚重多彩的历史积淀,共享绿色宜人的生态成果,体验特色鲜明的文化韵味。

据介绍,“2021内蒙古黄河几字弯生态文化旅游季”从6月20日开始,10月15日结束,活动为期4个月。本次旅游季以“突出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围绕“畅游几字弯·感悟黄河魂”的主题,依托内蒙古自治区沿黄7个盟市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推出内蒙古黄河几字弯生态文化旅游季系列活动,并推出更多的生态文化旅游产品与服务,向海内外游客充分展示内蒙古自治区黄河文化的独特魅力,持续不断打造“黄河几字弯”生态文化旅游品牌。

中国黄河源头:7.4级强震后的紧急救援
玛多,藏语意为“黄河源头”,地处青海省南部、果洛藏族自治州西北部。玛多县平均海拔4500米以上,是青海省海拔最高、人口最少的县。全县总面积2.53万平方公里,人口不足2万人。
2021内蒙古黄河几字弯生态文化旅游季将于6月开启
5月20日,“畅游几字弯·感悟黄河魂”2021内蒙古黄河几字弯生态文化旅游季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发布会现场,对“黄河几字弯生态文化旅游季活动”方案及黄河几字弯内蒙古沿黄旅游大环线进行了发布,内蒙古沿黄7个盟市签署了《内蒙古沿黄河七盟市生态文化旅游合作协议》。
黄河源头:风雪中那温暖的“一抹蓝”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5月22日2时4分,在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玛多县发生7.4级地震,震源深度17公里。此次地震震中距玛多县城38公里,距黄河乡驻地7公里,距果洛州政府驻地175公里,距西宁市385公里。
相关部委
水利部 黄委会 文化和旅游部 自然资源部 生态环境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发改委 国家林草局 国家文物局
流域省区
山东 河南 陕西 山西 内蒙古 宁夏 甘肃 四川 青海
研究机构
中国科学院 中国工程院 中国农业科学院 中国社会科学院 中国地质科学院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中华文化遗产研究院 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