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黄河干流宁夏段取水工程专项整治效果初显

发布时间:2021-11-22 10:42:49 | 来源:宁夏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李培刚

记者11月17日从宁夏水利厅获悉,今年以来,自治区水利厅联合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开展黄河干流宁夏段取水工程专项整治活动,对全区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及辖区用水企业水资源管理、水土保持等行政检查开展情况、违反水法规的行为依法实施行政处罚和行政强制情况、执法队伍建设和管理情况以及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综合检查。截至目前,共对28家违规取水单位进行行政处罚,共计罚款135.54万元,已全部缴纳罚金。4家单位已主动全额缴纳水土保持补偿费用687.93万元。同时,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启动诉前程序7件。

此次整治转变了传统行业监管方式,执法人员对照中央环保督察组、水利部信息系统反馈问题,结合我区2021年度水利行业执法监督工作任务,提前拟定问题清单。自治区水利厅对接自治区检察院,采取分片区、分专业、联合执法、异地执法等方式,在现场察看违法情况,在一线反馈整改问题,向属地水务部门、违规单位提出整改要求,明确整改时限。(记者裴云云)

国家一级保护鸟类黑鹳现身黄河青城段
黑鹳在兰州市是迁徙路线停歇种类。全球9条候鸟迁徙路线中有3条路过中国,而其中有两条迁徙路线在兰州市重叠。原标题:国家一级保护鸟类黑鹳现身黄河青城段11月18日,兰州市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会员、野生动物摄影师边忠建在黄河青城段监测时有幸拍摄到国家一级保护鸟类——黑鹳。
黄河干流宁夏段取水工程专项整治效果初显
记者11月17日从宁夏水利厅获悉,今年以来,自治区水利厅联合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开展黄河干流宁夏段取水工程专项整治活动,对全区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及辖区用水企业水资源管理、水土保持等行政检查开展情况、违反水法规的行为依法实施行政处罚和行政强制情况、执法队伍建设和管理情况以及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综合检查。自治区水利厅对接自治区检察院,采取分片区、分专业、联合执法、异地执法等方式,在现场察看违法情况,在一线反馈整改问题,向属地水务部门、违规单位提出整改要求,明确整改时限。截至目前,共对28家违规取水单位进行行政处罚,共计罚款135.54万元,已全部缴纳罚金。
济南大西环项目黄河特大桥建设仍酣
“冬天,我们主要做一些不受温度影响的作业,例如桩基施工等。”周昆介绍,作为施工重要物料,混凝土从拌合、浇筑再到养护后使用的多个环节均对温度有严格要求,一旦温度“流失”或温差过大,会对混凝土的稳定性和承压性造成影响。减少工人流动既能保证防疫安全,也能保障施工进度。
相关部委
水利部 黄委会 文化和旅游部 自然资源部 生态环境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发改委 国家林草局 国家文物局
流域省区
山东 河南 陕西 山西 内蒙古 宁夏 甘肃 四川 青海
研究机构
中国科学院 中国工程院 中国农业科学院 中国社会科学院 中国地质科学院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中华文化遗产研究院 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