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宁夏调整黄河宁夏段禁渔期制度

发布时间:2022-04-01 10:14:32 | 来源:宁夏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李培刚

禁渔时间为4月1日—7月31日

3月30日,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获悉,为养护黄河水生生物资源、保护生物多样性、推动宁夏渔业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自4月1日起,宁夏将调整黄河宁夏段禁渔期制度。

调整后,禁渔时间为4月1日—7月31日。禁渔范围包括黄河宁夏段397公里河段及入河沟、渠口等附属水域,及沙湖自然保护区、西吉震湖特有鱼类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和清水河原州段黄河鲤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

按照规定,黄河宁夏段397公里河段及入河沟、渠口,禁渔期间禁止除“一人一杆一钩”休闲垂钓外的所有捕捞作业类型,同时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收购、运输、储藏、销售在黄河非法捕捞的渔获物。沙湖自然保护区、西吉震湖特有鱼类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和清水河原州段黄河鲤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禁渔期间则禁止在核心区内开展一切捕捞作业类型。

据悉,禁渔工作由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和各市、县(区)人民政府负责组织实施。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借口阻挠、拖延禁渔工作。确因教学科研、驯养繁殖等特殊原因,需要采捕黄河天然渔业资源的,须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批准,并按批准的时限、区域、限额捕捞。因增殖渔业资源起捕需在以上保护区起捕的,需就起捕水域、时间、规模及鱼类品种、规格提前做好起捕计划,并向自治区农业农村厅报备。(记者张瑛张唯)

果洛玛多:认真落实黄河禁渔 保护水生物资源
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建立健全重点水域执法工作机制,切实加强水生生物资源保护。今年以来,黄河源园区国家公园管委会水生生物资源巡护执法工作扎实开展。
宁夏调整黄河宁夏段禁渔期制度
3月30日,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获悉,为养护黄河水生生物资源、保护生物多样性、推动宁夏渔业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自4月1日起,宁夏将调整黄河宁夏段禁渔期制度。
黄河流域“清废行动”清理各类固废近900万吨
“十四五”时期,生态环境部将按照有关决策部署,推进100个左右地级及以上城市开展“无废城市”建设,鼓励有条件的省份全域推进“无废城市”建设。
相关部委
水利部 黄委会 文化和旅游部 自然资源部 生态环境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发改委 国家林草局 国家文物局
流域省区
山东 河南 陕西 山西 内蒙古 宁夏 甘肃 四川 青海
研究机构
中国科学院 中国工程院 中国农业科学院 中国社会科学院 中国地质科学院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中华文化遗产研究院 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