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甘肃省启动二〇二二年黄河禁渔专项执法

发布时间:2022-04-08 14:33:40 | 来源:甘肃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李培刚

原标题:甘肃省启动二〇二二年黄河禁渔专项执法

记者从甘肃省农业农村厅获悉,为贯彻落实“中国渔政亮剑2022”黄河禁渔专项执法行动会议精神,甘肃省日前启动了2022年黄河禁渔专项执法行动,并对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启动会上,省农业农村厅要求各地明确职责,各级渔业主管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协调联动、形成法治合力,确保甘肃省禁渔制度落实落地。要按照农业农村部统一安排,加强渔政执法能力建设,配备配齐执法装备,实现禁渔监管技防与人防相结合。

为推动黄河流域生物生态环境持续向好,甘肃省将以黄河等自然水域和22个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为重点,认真做好水生生物资源执法监管和养护,强化涉渔工程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和生态补偿工作,严格落实生态补偿和保护措施,按照年度放流计划和要求,科学开展增殖放流活动。采取明察暗访、执法检查和年度考核相结合的办法强化督查,持续推动工作落实落细。今年计划组织黄河干流4个市州之间继续开展交叉执法检查,确保省内黄河流域禁渔管理工作取得实效,促进渔业资源持续向好,助推渔业可持续发展。(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王煜宇)

山东以生态办法治理生态 90种珍稀鸟类翱翔黄河三角洲
4月8日是国际珍稀动物保护日,作为中国暖温带保存最完整、最年轻的湿地生态系统,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一直是野生动物尤其是野生鸟类的天堂。
甘肃省启动二〇二二年黄河禁渔专项执法
记者从甘肃省农业农村厅获悉,为贯彻落实“中国渔政亮剑2022”黄河禁渔专项执法行动会议精神,甘肃省日前启动了2022年黄河禁渔专项执法行动,并对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王凯:持续改善黄河流域生态环境
4月6日,河南省省长王凯主持召开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扛牢压实责任,强化协同联动,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在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迈出坚实步伐。
相关部委
水利部 黄委会 文化和旅游部 自然资源部 生态环境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发改委 国家林草局 国家文物局
流域省区
山东 河南 陕西 山西 内蒙古 宁夏 甘肃 四川 青海
研究机构
中国科学院 中国工程院 中国农业科学院 中国社会科学院 中国地质科学院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中华文化遗产研究院 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