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宁夏青铜峡黄河大峡谷旅游区迎检5A级景区

发布时间:2022-04-11 10:41:34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李培刚

天下黄河富宁夏。推进黄河文化旅游带建设,是宁夏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的抓手之一。记者近日从宁夏青铜峡黄河大峡谷旅游区获悉,该景区已于2019年11月列入创建国家5A级景区预备名单,目前5A级景区创建工作准备就绪,已全面进入迎检状态。

据介绍,为推进黄河文化旅游带建设,宁夏按照“党委牵头、政府主抓、部门落实、企业主创、社会参与”的原则,成立了青铜峡黄河大峡谷旅游区国家5A级景区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下发了创建工作实施方案,细化分解了工作任务,动员相关部门单位全力支持、配合创建工作,并多次召开现场会协调解决实际问题,全面推进5A级景区创建各项工作。

青铜峡黄河大峡谷旅游区大禹像受访者供图

针对旅游交通、旅游服务、综合服务、特色文化、信息化、旅游安全、资源和环境保护及综合管理等八大方面,青铜峡黄河大峡谷旅游区先后对游客中心、游船码头、一百零八塔和大禹文化园四大片区实施了全面升级改造;更换近687块旅游标识牌,对30余处旅游公共休息设施与观景设施进行了优化,完善了针对特殊人群的服务,制订了安全应急救援预案,健全了医疗服务体系。

同时,青铜峡黄河大峡谷旅游区还推动建设了黄河国家文化公园。新增了多处景点,青铜古镇、商品展示中心投入运行,高标准改建旅游厕所8座,开发推出了红色水利工程游、大禹精神寻访游、黄河皮筏漂流游等旅游产品,新增傲鹰空中之旅VR体验项目,打造了“永恒的信仰·行走的课堂”红色研学线路。

青铜峡黄河大峡谷旅游区航拍图受访者供图

此外,通过不断提高智慧管理、智慧服务的建设力度,实施“智慧景区”信息化工程,青铜峡黄河大峡谷旅游区还开发了集咨询、导游、导览和评价等功能于一体的智能化旅游服务系统,可以实现线上分时预约购票、智慧检票、智慧景区流量控制、智慧安全防范、虚拟景区游览等功能。(完)

“话剧陕军”来了!又“土”又好看
在我国的文化版图中,有一块土地以厚重的历史文化孕育出现实主义人文关怀和创作传统,诞生了《创业史》《平凡的世界》《白鹿原》等文学佳作,以及《老井》《红高粱》等影视作品,那就是陕西。
生态环境部等17部门联合印发《国家适应气候变化战略2035》
近日,生态环境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学技术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水利部、农业农村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应急管理部、中国人民银行、中国科学院、中国气象局、国家能源局、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等17部门联合印发《国家适应气候变化战略2035》(以下简称《适应战略2035》),对当前至2035年适应气候变化工作作出统筹谋划部署。
宁夏石嘴山:党旗领航风帆劲 砥砺奋进新征程
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历史性成就……宁夏回族自治区石嘴山市一份份优异答卷的背后,跃动着“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巩固党的执政根基、增进人民福祉”的有力脉搏,凝聚着石嘴山市实施“党建领航铸魂工程”迸发出的磅礴伟力。
相关部委
水利部 黄委会 文化和旅游部 自然资源部 生态环境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发改委 国家林草局 国家文物局
流域省区
山东 河南 陕西 山西 内蒙古 宁夏 甘肃 四川 青海
研究机构
中国科学院 中国工程院 中国农业科学院 中国社会科学院 中国地质科学院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中华文化遗产研究院 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