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中卫市全域旅游绽新姿 一季度旅游收入6.05亿元

发布时间:2022-04-25 14:11:06 | 来源:宁夏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李培刚

“沙漠星空的壮美远超我的想象。揽星河入怀,绝对是大片!”“穿梭于百年梨树间,仿佛也走过了百年沧桑。”春意盎然的季节,游客们纷纷在社交平台上分享自己在中卫沙漠星星酒店、南北长滩等地观星、赏花的浪漫之旅。中卫市大力发掘当地丰富的旅游资源,大漠、黄河、星空等文旅品牌知名度、影响力日渐提升,全域旅游绽放新姿。今年一季度,中卫市旅游总收入6.05亿元,同比增长31.24%。

中卫市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路子,深入实施产业兴市战略,深化全域旅游示范市创建,先后制定《中卫市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全域旅游示范市创建目标管理考核细则》等文件。通过充分保护、挖掘、利用中卫丰富的自然资源和文化资源,持续推进旅游重点项目建设,着重培育大漠、黄河、星空、康养等品牌,积极构建“吃住行游购娱”全产业链,促进游客从观光体验模式向休闲度假模式转变,推动文旅产业集聚发展。

今年,中卫市续建、新建、储备旅游项目32个,概算总投资31.43亿元。“中卫高庙历史文化街区文旅融合项目、沙坡头景区沙漠区东大门游客中心项目、沙漠主题度假中心、黄河文化公园大湾段沙坡头配套设施项目等13个项目已开工建设。”中卫市旅游和文化体育广电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卫大力实施外宣品牌塑造工程,指导中宁县、海原县文化旅游项目建设,充分发掘文化旅游资源,拟定瀚海大漠追星游、寻根黄河体验游、红色教育研学游、乡村古道体验游等8条旅游线路。中卫将进一步做足“旅游+”文章,赋予其更厚重的文化内涵,努力把中卫打造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助推中卫经济高质量发展。(记者房名名见习记者李昊斌姬禹)

2022年黄河流域“清废行动”启动
2022年黄河流域打击固体废物环境违法行为排查整治工作远程培训班日前以线上形式召开,旨在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部署,进一步明确任务,全面推进黄河流域“清废行动”排查整治工作取得成效。这标志着今年黄河流域“清废行动”正式启动。
中卫市全域旅游绽新姿 一季度旅游收入6.05亿元
中卫市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路子,深入实施产业兴市战略,深化全域旅游示范市创建,先后制定《中卫市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全域旅游示范市创建目标管理考核细则》等文件。
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新年贺词中指出:“黄河安澜是中华儿女的千年期盼。”保护黄河事关中华民族永续发展,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相关部委
水利部 黄委会 文化和旅游部 自然资源部 生态环境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发改委 国家林草局 国家文物局
流域省区
山东 河南 陕西 山西 内蒙古 宁夏 甘肃 四川 青海
研究机构
中国科学院 中国工程院 中国农业科学院 中国社会科学院 中国地质科学院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中华文化遗产研究院 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