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济宁多景区入选省黄河文化主题旅游线路

发布时间:2022-11-21 10:48:58 | 来源:大众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李培刚

记者孟一通讯员高震报道

本报济宁讯 日前,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了10条黄河文化主题旅游线路,济宁“三孔”、孟府孟庙、微山湖旅游区、金乡鲁西南战役纪念馆等多景区入选。

据了解,黄河在山东流经九市、蜿蜒千里,哺育了齐鲁儿女,润泽了山东大地。文脉探寻之旅、生态文化之旅、红色文化之旅等10条黄河文化主题旅游线路的推出,旨在带游客探寻黄河文脉、感受诗意栖居、品鉴黄河美食、发现黄河之美。

党政联管,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德州市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为主线,科学谋划沿黄地区发展的工程项目,树牢“一盘棋”思想、坚持“一体化”推进,“城水相依、人水相亲、绿水相融”的新局面正在逐步开启。
山东利津:黄河生态风景廊道展现澎湃活力
近日,笔者走进山东省利津县,感受母亲河沿岸秀丽的风景,这里的黄河生态风景廊道正上演着一场“蝶变”。
乡村振兴看青海丨黄河岸边水车村 生态旅游产业兴
初冬时节,在青海省海东市化隆回族自治县甘都镇水车村,田地里绿油油的冬小麦长势正好,蔬菜大棚里生机盎然,村民们忙得不亦乐乎。
相关部委
水利部 黄委会 文化和旅游部 自然资源部 生态环境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发改委 国家林草局 国家文物局
流域省区
山东 河南 陕西 山西 内蒙古 宁夏 甘肃 四川 青海
研究机构
中国科学院 中国工程院 中国农业科学院 中国社会科学院 中国地质科学院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中华文化遗产研究院 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