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黄河乡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12-07 09:34:23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李培刚

新征程赋予新使命,新蓝图引领新作为。12月2日至3日,果洛藏族自治州玛多县黄河乡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图单排杰到会指导,大会应到代表44名,实到38名,因病因事请假6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前,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黄河乡《关于新形势下如何当好党支部书记的工作报告》和《人大工作报告》,并就如何做好新形势下村党支部书记进行了专题研讨,大会选举产生了黄河乡人民政府乡长1名,副乡长1名。

如何做好一名新时代村党支部书记,关系着一个村的发展,关系着村民生活水平、幸福指数的提高。各村党支部书记要带头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发挥表率作用,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提出,一要不忘初心,强化信念意识。各村党支部书记、党员要与普通群众区别开,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在思想、道德、工作、生活上,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时刻体现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成为群众心中的“旗帜”。让广大群众时时听到党员的声音,处处觉到党员的热情,人人看到党员的形象。要加强组织建设,打造一支团结互助,懂政策,善思考,作风过硬的队伍,要注重发挥支部党员的主观能动性,设岗定责,形成支部领头,党员示范,全民参与的格局。二要加强学习,提高发展能力。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在新形势下提出的新任务和新要求。进一步加强自身能力建设,不断加强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努力在学习中涵养品格、开拓视野。在乡村振兴工作中各村党支部书记要充分发挥领路人的作用,把握政策方向,科学谋划蓝图,引导广大群众大胆创新,积极探索,实现村集体收入新突破,带领群众把特色产业发展做大做强,并做出特色,做出成效,让群众增收致富获得实惠。三要勇于担当,做好发展表率。各村党支部书记要从讲党性、讲组织纪律的高度,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的各项制度规定,坚持重大问题集体讨论,把班子建设成团结、勤奋、廉洁、务实、高效、开拓的领导核心,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而崇高的使命。要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牢记在心,把担当尽责牢牢扛在肩上,把为群众办实事紧紧抓在手上。作为村党支部书记,要主动为群众多跑腿,积极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当好基层群众的服务员、困难群众的贴心人。

大会号召,各村党支部书记要担当尽责,扛起发展的大旗,一切工作从为了群众而出发,顺应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做一名合格的村党支部书记。全乡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坚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砥砺前行,使全乡在和谐稳定的基础上加快发展。

邹平打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邹平样板”
近年来,作为黄河进入滨州市的“西大门”,山东省邹平市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放在重中之重位置,全力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在邹平落地落实。
黄河乡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召开
新征程赋予新使命,新蓝图引领新作为。12月2日至3日,果洛藏族自治州玛多县黄河乡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图单排杰到会指导,大会应到代表44名,实到38名,因病因事请假6名,符合法定人数。
水利部:黄河流域水土保持率提高到67.37%
近日,黄河水利委员会正式发布《黄河流域水土保持公报(2021年)》,内容包括水土流失情况、水土流失治理、水土保持监督及重要水土保持事件等。
相关部委
水利部 黄委会 文化和旅游部 自然资源部 生态环境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发改委 国家林草局 国家文物局
流域省区
山东 河南 陕西 山西 内蒙古 宁夏 甘肃 四川 青海
研究机构
中国科学院 中国工程院 中国农业科学院 中国社会科学院 中国地质科学院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中华文化遗产研究院 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