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人大代表:以“吃亏实干”传承弘扬黄河文化

发布时间:2020-06-18 11:18:57

6月12日,在位于濮阳县庆祖镇西辛庄村的农村党支部书记学院,西辛庄村党支部书记、全国人大代表李连成一走进大厅就被几名学员拉住,问他参加全国两会的情形和感受。这样的场景,在李连成从北京回到濮阳后时常会出现,他总是兴致勃勃地把全国两会精神分享给学员们。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要编制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就如何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李连成提出了自己的见解:“我的理解就是吃亏和实干,带领群众脱贫过上小康生活。”

黄河岸边生活的人,和黄河有割舍不断的感情。李连成说,西辛庄村干部靠吃亏,西辛庄村群众靠实干,把“夏秋水汪汪、地上白茫茫、只听蛤蟆叫、就是不打粮”的一个盐碱村,变成了“农民住楼房、上班在工厂、不用出村里、群众能看病、孩子上学堂、村里像花园、旅游来观光”的全国文明村,“这不就是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最好的体现吗?”

站在西辛庄村新建的中学操场上,眼前两栋红色的教学楼已经封顶。这所学校总投资近8000万元,能容纳2000多名学生,计划今年9月开始招生。“办好老百姓家门口的学校,这就是实干。”李连成说。

“不让群众看病远、看病难、看病贵,西辛庄民生医院责无旁贷。”村里建的民生医院同样是李连成紧盯的大事,在他的努力下,医院招到了曾在三甲医院工作的专家当院长,并可以开展心脏搭桥、股骨头更换等多项有“技术含量”的手术。

“如何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面对学员们提出的问题,李连成表示,“作为一个基层党支部书记,要经常想一想,当干部为了谁,怎么干?”

作为一名来自农村的全国人大代表,李连成给自己定下了新目标:传承弘扬黄河文化,继续发扬吃亏精神,领着全村群众撸起袖子加油干。

“我们要把西辛庄村建成黄河岸边环境优美、生态文明的小康村,让老百姓过上更幸福更美好的生活。”李连成乐呵呵地说。


甘肃省专题会聚焦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
去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行动指南。
人大代表:以“吃亏实干”传承弘扬黄河文化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要编制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就如何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李连成提出了自己的见解:“我的理解就是吃亏和实干,带领群众脱贫过上小康生活。”
泺口黄河铁桥,曾经亚洲跨度最大的铁路桥
这是一座修建于108年前的铁桥,是济南第一座跨黄河大桥,结束了济南人过黄河只能靠船只摆渡的历史,也曾是亚洲跨度最大的铁路桥。
相关部委
水利部 黄委会 文化和旅游部 自然资源部 生态环境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发改委 国家林草局 国家文物局
流域省区
山东 河南 陕西 山西 内蒙古 宁夏 甘肃 四川 青海
研究机构
中国科学院 中国工程院 中国农业科学院 中国社会科学院 中国地质科学院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中华文化遗产研究院 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