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清清黄河见证别样“环湖”之行

发布时间:2020-07-28 10:57:57

27日,素有“高原小江南”之称的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贵德县,迎来了“挑战2020”环湖精英行的团队。

图为“挑战2020”环湖精英行“网红”团队在贵德国家地质公园准备骑行。新华网鱼昊摄

贵德全境沟壑纵横,山川相间。当“挑战2020”环湖精英行的“网红”们穿过黄河大桥时,热情豪放的贵德人民笑脸相迎。

“之前看到新闻上说环湖赛今年取消举办了,用环湖嘉年华活动来替代,这种形式的‘环湖赛’我还没见过。今天来了这么多‘网红’,我们这里又热闹起来了!”站在路边的观众钱文亮说。

图为“网红”团队成员品尝青稞酒。新华网鱼昊摄

与钱文亮一样,两旁的观众也被这种全新的形式所吸引,在大家看来,嘉年华让老百姓更加贴近环湖赛,融入环湖赛。

在贵德国家地质公园,“网红”团队与当地群众共舞锅庄,大家唱着、跳着,纷纷合影留念分享朋友圈、发抖音。

图为“网红”团队成员与群众跳锅庄舞。新华网鱼昊摄

旅游业是贵德的支柱产业,随着环湖赛的不断发展,如何把握赛事机遇、挖掘旅游产业潜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是贵德人一直在思考的问题。

2020年,从“青海人游青海”再到“全国人游青海”,面对这样的机遇,贵德县坚持发展全域旅游,聚焦“生态旅游、文化旅游、乡村旅游、温泉度假”四大重点领域,以线带面,布局贵德四季均衡发展的全域旅游战略格局。

图为“网红”团队与群众合影留念。新华网鱼昊摄

图为“网红”团队在贵德黄河大桥上骑行。新华网鱼昊摄

赛事“搭台”,旅游“唱戏”。贵德县利用“天下黄河贵德清”这一元素,将文化、体育、旅游三者深度融合,打响“体育+旅游”品牌,走出了一条体育与生态、文化和旅游相结合的发展之路。近年来,贵德县举办了“中华水塔”国际越野行走大赛以及黄河文化旅游节等国际国内多项品牌文体活动,贵德的知名度也在不断提升。(完)

渭南市大荔县:盛夏来了 风景这边独好
黄河奔流千年而不息,孕育了灿烂的华夏文明,流经之处,更为人们留下了宝贵的历史遗存和文化故事。位于黄河“几”字形最后一个弯上的渭南市大荔县,盛夏的风景,别有一番魅力。
山东济南发现一处战国时期古城遗址 距黄河4公里
记者近日从山东省文物考古研究院获悉,考古工作人员在对济南梁王遗址进行勘探发掘时,发现了一处战国时期古城遗址,这处遗址是济南城区迄今发现最早的古城遗址。
跨越80余年传唱至今的《黄河大合唱》诞生记
“风在吼,马在叫,黄河在咆哮,黄河在咆哮……万山丛中抗日英雄真不少,青纱帐里游击健儿逞英豪!” 1939年,《黄河大合唱》在延安诞生,跨越80余年传唱至今,公众最熟悉的是它的第七乐章《保卫黄河》。
相关部委
水利部 黄委会 文化和旅游部 自然资源部 生态环境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发改委 国家林草局 国家文物局
流域省区
山东 河南 陕西 山西 内蒙古 宁夏 甘肃 四川 青海
研究机构
中国科学院 中国工程院 中国农业科学院 中国社会科学院 中国地质科学院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中华文化遗产研究院 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