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上半年陕西黄河渭河用水全面达标

发布时间:2020-07-29 10:38:41

7月25日,记者从陕西省水利厅获悉,今年上半年,陕西省切实做好江河水量调度管理工作,各运行管理单位依法调度,严格执行水量调度年计划、月方案要求,保障各控制断面最小流量达标,黄河干流和渭河流域实际用水总量未超标,达到了计划用水、节约水资源、有效利用水资源的目标。

1月至6月,陕西省下达黄河干流用水指标3.28亿立方米,实际地表水用水量2.13亿立方米;下达渭河流域用水指标18.8亿立方米,实际地表水用水量14.1亿立方米,用水总量均未超标。西安、宝鸡、渭南等7个市(区)和宝鸡峡、石头河、泾惠渠等10个灌区用水也均未超指标。

据悉,陕西省强化对江河水量的科学调度、合理管控,严格控制断面下泄流量,有效保护和节约水资源。黄河潼关、渭河林家村、华县水文站等三个黄河国控断面下泄流量全部达标。渭河魏家堡、咸阳、临潼,泾河张家山、桃园等11个渭河省控断面中,8个达标。汉江纳入水量统一调度管理的6个控制断面中,5个达标。嘉陵江纳入水量统一调度管理的茨坝(嘉陵江干流)、支流河口(大通江)、铁溪(大通江)和青峪(小通江)4个控制断面,全部达标。(记者齐卉)


济洛西黄河特大桥合龙
7月27日,记者从河南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济洛西高速公路黄河特大桥已实现全桥合龙,顺利“飞架”黄河两岸。
黄河激流中“桨板救人” 英勇小伙儿获母校奖励
近日,“一段黄河激流中27秒桨板成功救起落水者”的视频持续刷屏,完成这一堪称“教科书式营救”的英勇救人者正是咱们河南老乡——郑州大学体育学院2020届应届毕业生马成龙。
黄河上游水旱灾害防御Ⅳ级应急响应终止
7月28日,记者从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获悉,黄河2020年第2号洪水平稳通过上游河段,7月27日18时,黄河上游水旱灾害防御Ⅳ级应急响应终止。
相关部委
水利部 黄委会 文化和旅游部 自然资源部 生态环境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发改委 国家林草局 国家文物局
流域省区
山东 河南 陕西 山西 内蒙古 宁夏 甘肃 四川 青海
研究机构
中国科学院 中国工程院 中国农业科学院 中国社会科学院 中国地质科学院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中华文化遗产研究院 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