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济洛西黄河特大桥合龙

发布时间:2020-07-29 10:33:17

7月27日,记者从河南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济洛西高速公路黄河特大桥已实现全桥合龙,顺利“飞架”黄河两岸。

济洛西项目黄河特大桥是济洛西高速项目全线控制性工程,最高墩高达73.4米,是目前省内高速公路高度最高的黄河桥,为预应力混凝土连续钢构大桥,全长1146.65米。27日凌晨2点,随着最后两米桥面接口端混凝土浇灌完成,济洛西黄河特大桥顺利合龙,标志着济洛西高速公路项目主线全线贯通。

据介绍,下一步,施工方将加大桥面铺设和桥梁护栏的建设投入,确保10月底前具备通车条件。济洛西高速的建成对于促进豫西北、晋东南交通发展,加快实施中原经济区建设战略具有重要意义。(记者张倩通讯员李庆亚文/图)

黄河激流中“桨板救人” 英勇小伙儿获母校奖励
近日,“一段黄河激流中27秒桨板成功救起落水者”的视频持续刷屏,完成这一堪称“教科书式营救”的英勇救人者正是咱们河南老乡——郑州大学体育学院2020届应届毕业生马成龙。
黄河上游水旱灾害防御Ⅳ级应急响应终止
7月28日,记者从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获悉,黄河2020年第2号洪水平稳通过上游河段,7月27日18时,黄河上游水旱灾害防御Ⅳ级应急响应终止。
刘军:打造有影响力有知名度的黄河文化旅游带
文化旅游是讲述宁夏故事的大平台和宣传宁夏品牌的大舞台,可以更好展示宁夏经济、社会、人文、历史。
相关部委
水利部 黄委会 文化和旅游部 自然资源部 生态环境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发改委 国家林草局 国家文物局
流域省区
山东 河南 陕西 山西 内蒙古 宁夏 甘肃 四川 青海
研究机构
中国科学院 中国工程院 中国农业科学院 中国社会科学院 中国地质科学院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中华文化遗产研究院 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