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第二届中国银川黄河合唱节圆满落幕 打造文旅发展亮丽名片

发布时间:2020-08-25 16:29:40

第二届中国银川黄河合唱节8月23日晚在金凤区阅海湾水上舞台圆满落幕,当晚闭幕式上还举办了“礼赞黄河·凤舞丝路”魅力金凤黄河诗歌朗诵会。

自全国的24支优秀合唱团齐聚银川参加黄河合唱节,经过比拼内蒙古鄂托克前旗艾基木合唱团、西安市小寨工人文化宫培艺女子合唱团、鄂尔多斯民族歌舞剧院青年合唱团以其精彩的表现分别摘得少年组、老年组、成人组桂冠,获得合唱节金奖。来自鄂尔多斯民族歌舞剧院青年合唱团的指挥李少伟获得优秀指挥奖,山西省孝义市翰晨之光合唱团与石嘴山银行合唱团获得优秀组织奖,宁夏同心圆文化产业公司与中宁县红宝村农民合唱团获得特别贡献奖,杭州Yes合唱团荣获杰出贡献奖。

在当晚颁奖晚会后,“礼赞黄河·凤舞丝路”魅力金凤黄河诗歌朗诵会精彩演绎,分为“诗画黄河”“礼赞黄河”“凤舞丝路”三个篇章,赞美黄河和宁夏、银川的诗作精彩呈现。

银川是丝绸之路重要节点城市,金凤区着力打造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新型城镇化样板区、人居环境最优区、改革开放先行区和民生共建共享区。第二届中国银川黄河合唱节以“文化+旅游+艺术”的创新模式,着力打造“合唱艺术的盛会,文旅融合的典范,人民欢乐的节日”,成为银川市城市文旅发展的亮丽名片及黄河流域最专业、最具内涵的品牌合唱节。


2020中国·银川第四届黄河文化旅游节9月3日开幕
记者8月25日获悉,由银川市政府、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主办,中国煤矿文工团、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承办的2020年中国·银川第四届黄河文化旅游节将于9月3日至10日举行,会场地址分别设在银川览山公园、银川黄河横城景区及银川剧院。
青海玛多:黄河源的幸福村
位于黄河源区的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玛多县玛查理镇噶丹村是一个2018年新命名的村庄,“噶丹”在藏语中意为“幸福汇聚之地”。
第二届中国银川黄河合唱节圆满落幕 打造文旅发展亮丽名片
第二届中国银川黄河合唱节8月23日晚在金凤区阅海湾水上舞台圆满落幕,当晚闭幕式上还举办了“礼赞黄河·凤舞丝路”魅力金凤黄河诗歌朗诵会。
相关部委
水利部 黄委会 文化和旅游部 自然资源部 生态环境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发改委 国家林草局 国家文物局
流域省区
山东 河南 陕西 山西 内蒙古 宁夏 甘肃 四川 青海
研究机构
中国科学院 中国工程院 中国农业科学院 中国社会科学院 中国地质科学院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中华文化遗产研究院 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