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8日,来临汾赴一场与黄河的“对话”

发布时间:2020-09-08 16:55:06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李培刚

“‘第二届大河文明旅游论坛暨世界旅游联盟·黄河对话’活动,将于9月18日至21日在临汾乡宁县云丘山景区举办。”在第二届大河文明旅游论坛暨世界旅游联盟·黄河对话组委会7日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临汾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潘海燕介绍说。

此前,临汾市已成功举办2018年首届大河文明旅游论坛,提升了“黄河之魂在山西”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也吸引更多游客关注山西、关注黄河,走进山西、走进临汾。

据悉,本届大河文明旅游论坛为期4天,以“河·和·合”为主题,由“大河之梦”“大河之魂”“大河之韵”“大河之声”和“大河之美”五个篇章组成,融资源展示、旅游推介、学术讨论、文化交流、艺术表演为一体。

“为充分挖掘黄河文化内涵,本届大河文明旅游论坛设置了不少特色环节。”临汾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李艾珍说,论坛将举办“黄河·云丘夜市体验”、张继钢创排的舞蹈史诗《黄河》等多层级、多形式、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对山西省及临汾市文旅资源进行展示与推介。

此外,发布会上还发布了大河文明旅游论坛永久logo、本届大河文明旅游论坛logo等。

潘海燕介绍称,本届大河文明旅游论坛logo在延续首届论坛logo设计的基础上,结合“河·和·合”主题,融合了黄河、龙图腾等元素,采取印章的形象,展现黄河之魂、大河之光。

发布会现场。新华网发 (付宇鹏摄)

近年来,山西省委、省政府不断打造黄河、长城、太行三大品牌。本届大河文明旅游论坛在讲好黄河故事的同时,着力打造黄河文化旅游IP,推出黄河旅游新品与精品,实现大河之间文明互鉴、文旅交流合作。

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李贵表示,以大河文明旅游论坛为契机,以黄河文旅品牌建设为支撑,深入挖掘黄河文化内涵,向世界展现山西丰富的文旅资源、优质的文旅产品、良好的营商环境,促进山西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山西文旅品牌走向世界。

临近发布会结束,潘海燕向与会嘉宾发出邀请,“9月18日相约临汾、相聚云丘,论大河之道,商共赢之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