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梦·黄河情】不“甘”贫瘠 甘肃奏响新时代“黄河大合唱”精彩乐章1/8)

发布时间:2020-09-22 09:52:0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孙灵萱  |  责任编辑:
支持← →键翻页
 

兰州黄河沿线风景‍

中国网9月20日讯(记者孙灵萱)黄河落天走东海,万里写入胸怀间。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省考察调研时强调,要推动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黄河、长江都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保护母亲河是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永续发展的千秋大计。

黄河流经甘肃900多公里,60%以上的水来自兰州以上河段,特别是玛曲径流量增加65亿立方米以上,约占黄河年径流量的13%,甘肃是黄河流域重要的水源涵养区和补给区。

黄河穿城而过,甘肃因河而美,因河而盛。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展示黄河流域各地协调推动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新举措、新实践、新成效,9月19日,“中国梦•黄河情——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网络主题活动采访团在甘肃开启了为期三天的采访,深入黄河润泽之地,感受黄河的甘肃姿态。

1   2   3   4   5   6   7   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