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梦·黄河情】不“甘”贫瘠 甘肃奏响新时代“黄河大合唱”精彩乐章1/8)

发布时间:2020-09-22 09:52:0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孙灵萱  |  责任编辑:
支持← →键翻页
 

“不让泥沙入黄河”

六十载辛勤播绿    换得青山守护生态家园

“山是和尚头,沟里无水流,十年有九旱,岁岁人发愁”,这是陇中苦瘠的真实写照。定西市安定区车道岭林场丘陵沟壑纵横镶嵌,地形破碎,水土流失严重。车道岭林场始建的二十世纪五十年代,山上植被稀少,走在路上看到一棵树都是难得的景象,更加没有现在的梯田,干旱少雨,光山秃岭,立地条件差,自然灾害频繁。

车道岭林场场长陈正斌接受记者采访

“曾经我们这里艰苦啊,苦了几代人。”甘肃定西安定区林业和草原局党组成员、车道岭林场场长陈正斌如是说。

直到后来响应号召,大力造林,重视生态保护和水土保持,环境开始慢慢得到改善。从2000年开始,水土流失情况有了很大的改善,生态效益逐步提高。

建场前,车道岭林场干旱少雨,光山秃岭,立地条件差,自然灾害频繁。建场后,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场职工发扬定西的“三苦”精神,采取生态与工程措施相结合的办法,大力开展植树造林,经过六十多年的不懈努力,终于在横亘于榆安两县区的车道岭上建起了一道绿色屏障,林场也先后多次获得“省绿化先进单位”、“省植树绿化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   1   2   3   4   5   6   7   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