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梦·黄河情】不“甘”贫瘠 甘肃奏响新时代“黄河大合唱”精彩乐章1/8)

发布时间:2020-09-22 09:52:0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孙灵萱  |  责任编辑:
支持← →键翻页
 

车道岭林场航拍图

在林场职工的不懈努力下,如今的林场已是满目绿意,天然植物约42科92属200余种。林场总经营面积13050亩,全部为林业用地面积,森林覆盖率92.75%。林场的苗圃现有各类育苗地208亩,留床苗木80万株,云杉、侧柏、油松、刺槐、五角枫、河北杨、香花槐生机盎然。

生态环境的改善,给农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变化。62岁的古玉忠是巉口镇官新村村民,年轻时就曾参与车道岭林场的建设,他亲眼目睹了车道岭林场建设前后,当地生态环境的巨变。“以前我们种土豆,收成好的年头,一亩地也只能挖三四百斤。林场建起来后,降雨多了,地里有墒了,收成自然好了。去年我种了5亩土豆,亩产达到了2000斤左右,收入比以前翻了四五倍。”古玉忠说。

车道岭从几十年前的黄土飞扬满目疮痍到今日的郁郁葱葱绿意盎然,实现了生态蜕变、人文蜕变。

望着如今的青山茂林,陈正斌又有了新的打算:“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我要有效利用好这些森林资源。未来,我们计划与旅游开发公司合作,把丰富的森林资源转化为旅游资源,让生态红利惠及更多人,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多赢。”

车道岭林场创造了荒原变林海的人间奇迹,一代代林场人以坚韧不拔的斗志和永不言败的担当,坚持植树造林,建设了万亩林海。这片林海来之不易,林场人的精神一直在传承,绿色发展的故事仍在继续。

黄河从甘肃流过,把万里江山穿越,把五千年华夏历史深深串联。兰州黄河两岸笑语不断,黄河风情线走在生态治理前列;传统村落坚持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论断,推动绿色发展崛起;车道岭林场由荒芜山头逐渐披上绿意,变成带来生态红利的绿色屏障。甘肃正唱响陇原大地的铿锵之音,奏响新时代“黄河大合唱”的精彩乐章,使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  1  2  3  4  5  6  7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