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中国梦·黄河情】对话河长张强:退耕还林让泥沙河变景观河

发布时间:2020-09-28 10:37:0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李培刚

   中国网北京9月25日讯(记者张正朋) “巍巍宝塔山、滚滚延河水”是黄河流经陕西延安时壮丽的美景,然而有一段时间,延河成为了黄河泥沙的主要输送河流。滚滚延河、滚滚泥沙成了延安生态环境最真实的写照。近日,“中国梦·黄河情——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网络主题采访活动并特别推出《对话黄河河长》栏目,延安市副市长、黄河延安段河长张强在接受中国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延安近年来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大力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坚持山上退耕还林山下治沟造地,生态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延安的山变绿了水变清了。这些都是坚持退耕还林,坚持以水土保持和污染防治工作后的成果,让延安从往日的泥沙河到如今的景观河。

全国车友百辆房车黄河景区品鉴游在宁夏银川启动
9月28日,全国车友百辆房车黄河景区品鉴游活动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镇北堡蔓葡小镇启动,双节期间,来自全国各地400多人的车友团队,将深度品鉴宁夏黄河文旅特色景区。
对话河长张强:退耕还林让泥沙河变景观河
“巍巍宝塔山、滚滚延河水”是黄河流经陕西延安时壮丽的美景,然而有一段时间,延河成为了黄河泥沙的主要输送河流。
黄河流域城市共建“农艺园”
日前,河套灌区、汾渭平原粮食主产区各市达成共识,共同搭建地市级交流协作机制,探索生态保护与农业高质量发展新路径,合力打造黄河流域生态经济带。
相关部委
水利部 黄委会 文化和旅游部 自然资源部 生态环境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发改委 国家林草局 国家文物局
流域省区
山东 河南 陕西 山西 内蒙古 宁夏 甘肃 四川 青海
研究机构
中国科学院 中国工程院 中国农业科学院 中国社会科学院 中国地质科学院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中华文化遗产研究院 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