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全国车友百辆房车黄河景区品鉴游在宁夏银川启动

发布时间:2020-09-29 09:48:07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姜雪城 | 责任编辑:李培刚

9月28日,全国车友百辆房车黄河景区品鉴游活动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镇北堡蔓葡小镇启动,双节期间,来自全国各地400多人的车友团队,将深度品鉴宁夏黄河文旅特色景区。

本次活动由宁夏文化和旅游厅指导支持,宁夏自驾房车露营协会主办,活动以“爱山爱水爱黄河”为主题,突出宁夏黄河文旅资源,参与者将通过亲密接触宁夏景区,向全国自驾车友展示宁夏的风土人情,以扩大宁夏黄河文旅资源知名度。

宁夏地貌丰富兼有山川河湖、丹霞地貌、戈壁沙漠,具有发展房车旅游产业得天独厚的优势。每年5到10月是宁夏旅游的黄金时段,全国各地自驾游客纷至沓来,房车游正在成为宁夏文旅业的新空间与新方向。

据了解,此次前来参加品鉴游的400多位房车车友分别来自北京、天津、河北、陕西、内蒙、湖北和四川等2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他们将感受神奇宁夏文旅魅力,品鉴塞上美景美食。

南京资深车友张小白表示,随着房车功能优化,各地房车营地配套越来越多,房车出行的成本不断降低,房车自驾游优势更加显现,房车出游的黄金时代已经到来。每次来宁夏就不想走,这次来要多走些地方、多停留些时日。

据主办方负责人介绍,宁夏已经成功举办三届房车露营国际博览会,在自驾旅游方面总结出了一套经验和标准,下一步将在政府部门的支持下,把宁夏“自驾旅游”和“品鉴宁夏”打造成全国精品旅游创新项目。(完)

全国车友百辆房车黄河景区品鉴游在宁夏银川启动
9月28日,全国车友百辆房车黄河景区品鉴游活动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镇北堡蔓葡小镇启动,双节期间,来自全国各地400多人的车友团队,将深度品鉴宁夏黄河文旅特色景区。
对话河长张强:退耕还林让泥沙河变景观河
“巍巍宝塔山、滚滚延河水”是黄河流经陕西延安时壮丽的美景,然而有一段时间,延河成为了黄河泥沙的主要输送河流。
黄河流域城市共建“农艺园”
日前,河套灌区、汾渭平原粮食主产区各市达成共识,共同搭建地市级交流协作机制,探索生态保护与农业高质量发展新路径,合力打造黄河流域生态经济带。
相关部委
水利部 黄委会 文化和旅游部 自然资源部 生态环境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发改委 国家林草局 国家文物局
流域省区
山东 河南 陕西 山西 内蒙古 宁夏 甘肃 四川 青海
研究机构
中国科学院 中国工程院 中国农业科学院 中国社会科学院 中国地质科学院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中华文化遗产研究院 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