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黄河山东段出现本年度首次淌凌 长度约17千米

发布时间:2020-12-21 10:20:03 | 来源:新华社 | 作者: 张志龙 陈国峰 | 责任编辑:李培刚

记者从山东黄河河务局获悉,19日8时,黄河垦利段苇改闸控导至十八公里险工河段出现本年度首次淌凌,淌凌长度约17千米。

据悉,本年度凌汛期前,山东黄河河务局各级部门及时做好各项防凌准备工作,全面启动了防凌工作机制。如落实群众防凌队伍,组建92个冰凌观测组,与爆破公司联合组建了2支冰凌爆破队,提前做好应急抢险准备;通过多渠道储备了防凌物资、设备,明确社会团体和群众备料的存放地点、数量及运输方式,确保及时满足可能出现的抢险需要。

据山东省气象台预报,12月20日起气温将逐渐回升。山东黄河河务局表示,将密切关注气温、凌情变化,加强防凌值班、冰凌观测和巡查防守,确保黄河防凌万无一失。

陕北至湖北800千伏特高压线路飞渡黄河
陕北至湖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20日在陕西和山西两省交界处成功跨越黄河。这条跨越四省的线路建成后,能源资源富集的陕北每年将向湖北直输440亿千瓦时电量。
黄河山东段出现本年度首次淌凌 长度约17千米
通过多渠道储备了防凌物资、设备,明确社会团体和群众备料的存放地点、数量及运输方式,确保及时满足可能出现的抢险需要。记者从山东黄河河务局获悉,19日8时,黄河垦利段苇改闸控导至十八公里险工河段出现本年度首次淌凌,淌凌长度约17千米。如落实群众防凌队伍,组建92个冰凌观测组,与爆破公司联合组建了2支冰凌爆破队,提前做好应急抢险准备。
黄河下游生态环境保护座谈会在山东滨州举行
滨州市人大常委会助力“双招双引”,通过积极联系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促进该院与滨州市进行战略合作。但同时,全市“四个结构”不合理等生态环境问题主要病根依然存在。前期,本着“优势互补、创新发展、互利共赢、讲求实效”的原则,滨州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研究出台了《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黄河生态研究中心(滨州)组建工作方案》,着力共同打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高地。
相关部委
水利部 黄委会 文化和旅游部 自然资源部 生态环境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发改委 国家林草局 国家文物局
流域省区
山东 河南 陕西 山西 内蒙古 宁夏 甘肃 四川 青海
研究机构
中国科学院 中国工程院 中国农业科学院 中国社会科学院 中国地质科学院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中华文化遗产研究院 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